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和君创业联合小股东介入雷士照明风波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霜

  雷士照明(02222.HK)事件持续升温。以带领小股东“革命”闻名的和君创业咨询公司受雷士照明部分小股东委托,正式宣告加入这一战局,并于昨日在北京召开“和君创业雷士照明小股东新闻发布会”。和君创业总裁李肃表示,和君已于日前间接购入23手雷士照明的股份,未来将以雷士照明小股东身份联合其他小股东发起“革命”,要求参与雷士董事会重组,以尽快制止公司乱局。

  发布会上,李肃表明了其支持雷士照明董事会的立场,但他同时指出,雷士照明董事会应该改变目前软弱无力的状态,不要再受其前任董事长吴长江的“欺负”。当前最大问题不是吴长江该不该回归的问题,而是他的违法行为该不该法办的问题。他呼吁董事会应尽快在内地和香港检察机关及证券交易所举报立案,查办公司内部的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并尽快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将公司总部搬迁问题、体外利益回归问题、关联交易终止问题、经营班子任命问题等,全部交由股东大会表决。

  李肃代表小股东群体对雷士照明董事会公开致信,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纠正职务侵占行为;二是拿出实际措施规范内部治理;三是清理大量存在的关联交易;四是坚持企业的社会责任和道德底线;五是彻底改变软弱无力的董事会现状。他说,希望雷士照明能够尽快恢复正常运营,最大程度地保护小股东的利益。

  对于网传和君创业此次入局是雷士现任董事长阎焱花500万元让其策划,主要是针对吴长江的阴谋,欲让小股东成为炮灰炮轰吴长江一事,李肃予以否认。他称,自己买了23手雷士照明的股票,作为雷士照明小股东发起的这次行动,和阎焱并没有关系。他还笑称:“作为小股东,我们要参与董事会重组这个事,我很有兴趣成为雷士的独立董事,何止是传闻的500万,我的目标是获益3000万。”

  对于雷士乱局最终将如何解决,李肃认为,重点应放在经销商身上,“雷士照明的经销商才是公司真正的生产力。”整合这部分的力量,应是下一步公司工作的重点。他建议,经销商或可通过换股并购等方式进入公司的架构中。

热词:

  • 雷士照明
  • 小股东
  • 革命
  • 创业
  • 董事会
  • 关联交易
  • 手雷
  • 证券时报
  • 临时股东大会
  • 独立董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