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索罗斯重拾黄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投资机构14日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的最新持仓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在剧烈波动的市场环境中,美国知名投资者在金融、消费类股上精挑细选,既有一定共性也显示出一些分歧。而在黄金资产上,此前一直唱反调的索罗斯转向看多,与保尔森双双大举增加相关投资。

  金融股看法出现一定分歧

  对华尔街而言,二季度疲弱的经济、艰难的市况、低迷的交易,以及摩根大通“伦敦鲸”事件带来的持续负面影响,令整个美国金融业遭遇打击。当季标普500金融指数累计下跌6.8%,高于标普500指数同期4%的跌幅。

  美国投资者对金融股的看法也出现一定分歧。二季度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公司将其持有的富国银行股票增加1671万股至4.11亿股,截至二季度末市值为137.5亿美元。伯克希尔公司一季度就曾增持1063万股富国银行股票,目前富国银行成为仅次于可口可乐的伯克希尔第二大重仓股。今年以来富国银行股票累计上涨23.6%,但二季度下跌3%。

  相比于巴菲特对金融股的持续热情,索罗斯则大举清仓,在二季度清空了持有的摩根大通、高盛和花旗集团股票。

  “对冲基金之王”保尔森亦有所行动,在二季度减持哈特福德金融公司24%至3134万股;减持第一资本金融公司股票近一半至420万股。此外保尔森还清空持有的180万股大都会保险股票和565万股第一太阳银行股票。不过在二季度摩根大通股价大幅下跌时,保尔森似乎看到了抄底机会,买入了400万股。

  两巨头低位买入黄金资产

  此前对黄金资产走势看法一直对立的索罗斯和保尔森,在二季度不约而同地增持了黄金资产。

  在保尔森公司的持仓组合中,截至二季度末按市值计头号重仓资产即为SPDR黄金信托基金,共计2184万份,较前一季度末增加26%,市值约为34亿美元。位居第二位的是盎格鲁黄金,持仓3276万股,较前一季度小幅减少1%。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二季度也大幅增加对SPDR黄金信托基金的投资。截至6月30日,该公司总共持有88.44万份的SPDR黄金信托基金份额,是一季度末的两倍多,市值为1.37亿美元。两年前索罗斯曾高调唱空黄金,称其为“终极泡沫”,去年一季度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曾清空旗下几乎全部黄金资产,总值高达约8亿美元。

  但金价下跌似乎令这位投资大鳄的兴趣重燃。统计显示,二季度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4%,创下2008年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自6月30日以来,黄金期货价格基本持平。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仍然期待美欧央行的进一步宽松政策,如果有所行动,黄金价格仍有望上涨。中国证券报

热词:

  • 黄金期货价格
  • 索罗斯基金
  • 黄金价格
  • 金融股
  • 保尔森
  • 重燃
  • 市值
  • 重仓股
  • 富国银行
  • 摩根大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