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医药行业:数据继续向好 增长确定性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医药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医药制造业:6月份利润数据继续向好。2012年1-6月份,医药制造业整体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0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37%。虽然行业增速均较2011年同期有所放缓,但2012年以来利润总额的分月度同比增速继续提升。虽然受到降价等因素影响行业毛利润率有所下滑,但由于费用率也出现下滑,净利润率依旧稳中有升〖虑到去年行业负面政策影响主要在下半年体现,我们预计在基数效应的影响下2012年下半年行业同比增速有望继续改善。

  子行业:化学制剂持续回升,中药行业增速略降。2012年1-6月份化学制剂子行业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9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42%,与2011年相比,利润增速明显回升,分月度数据改善也最为显著,显示企业正在逐步消化限抗、降价对盈利的影响;中药子行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3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2.39%,增速继续放缓,显示“毒胶囊”事件冲击仍需一段时间消化;生物制品继续呈现恢复性增长,但随着去年下半年批签发恢复正常基数提升,未来分月同比增速可能逐步回落;中药饮片子行业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2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8.81%,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但绝对增速依然领跑各子行业;受到维生素价格不景气及抗生素原料药和中间体价格低迷的影响,原料药利润同比依旧下滑,但幅度继续收窄。

  投资策略:相对收益可维持,绝对收益看个股。目前医药板块TTM估值为32倍,预计2012年动态PE为27-28倍,溢价率也处于历史高位,估值的继续提升有赖于后续资金的推动,但考虑到医药行业相对其他行业增长更为确定,未来仍有望获得相对收益。投资上我们建议阶段性配置年初以来涨幅不大,中报业绩确定性乾估值上具有一定优势的品种(东富龙、双鹭药业、新华医疗、丽珠集团)。此前持续推荐的稳定增长白马品种(恒瑞、白药、天士力、三九)仍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并建议关注部分高成长品种的逢低买入机会(人福医药、恩华药业、三诺生物、利德曼等)。

  风险提示。中报不佳的部分公司可能面临短期风险;医药板块的溢价率处于历史高位〃

热词:

  • 向好
  • 批签发
  • 同比增长
  • 医药行业
  • 利润总额
  • 相对收益
  • 医药制造业
  • 历史高位
  • 医药板块
  • 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