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王健林谈房价:一线城市还会持续走高!责任在谁?

滚动 央视财经 2015年11月24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云:从商15年 我为自己是商人而感到骄傲】15年前,我心里面看不起商人,商人唯利是图,就是赚点钱而已。从商15年,我为我作为商人而感到骄傲。我从没想到商人可以为社会做这么多事情,可以担当那么多,可以创造那么多的价值......

  马云:从商15年 我为是商人而感到骄傲

  其实我这个人没这个习惯去思考回忆昨天的事情,我这个脑袋比较小,所以不断的提醒自己,这里的东西要格式化。因为不能记得太多,脑袋小,所以我记得不多,所以我永远去花时间去考虑未来的15年、20年、30年该怎么发展,如果一定要让我说过去的15年的话,我自己这么觉得我不是做得最好,但毫无疑问,我们这些人是最幸运的。

  在过去的15年,我最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自己的无论是颜值也好,能力也好,学识背景也好,家庭背景也好,如果作为平均值的话,我应该在负2,低于水平线。但是如果不管我多么的努力,我最多能够做到正3或者正4。但今天很幸运我可能超过了正5、正6。多出来的两三分其实不属于我,我也在问自己到底会哪来那么多福气,怎么会走到今天。

  过去的15年,每天应该是如履薄冰,非常艰难,别人看到的是你成功的一面,但别人肯定不会看到我们犯错误、沮丧、倒霉的一天。在座所有的企业家我们都知道,其实我们付出的跟我们得到的一定是我们得到的看起来比较多,但是我们付出的其实也非常之多。

  15年之前,我刚创业之前我是个老师,我心里面看不起商人,商人唯利是图,就是做点买卖,赚点钱而已。

  从商15年,我觉得我以我作为商人而感到骄傲。我从没想到商人可以为社会做这么多事情,可以担当那么多,可以创造那么多的价值。所以15年,我本来以为自己只干不了超过10年,但是我坚持了15年,但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够坚持多少年。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感恩这个时代,感恩中国,感恩互联网,感恩我所有的团队。我相信没有互联网,没有这个时代,没有中国的开放,中国的改革,没有我的团队,我肯定走不到今天。可能今天为止还在正2、正3之间,不管我多努力。

  以前刚创业的时候想过问题,说如果马云能够成功,80%的年轻人都能成功。今天我看到的是大家都在努力,所以我确实很少去思考过去经历了什么,但是一直在思考未来我们还会经历什么,这个也许是更大的。所以对不起主持人,我确实很少回忆过去,我忘得特别快,但是对未来如果大家有问题,我可以跟大家一起畅想未来!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