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用户在缤客网订酒店反比官网贵4千 要求返差价遭推诿

315 央广网 2016年01月31日 0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缤客网站是一家全球酒店预订网站,网站首页上清楚的写着,确保低价。从消费者发来的订单及酒店官网截图来看,消费者是1月18号定的酒店,记者查询过,1月18号到1月26号汇率波动幅度不大,可能存在差价,但差价不可能高达4000多元人民币。那现在差价为什么这么大?

  记者先以消费者身份拨通了缤客网中国地区中文(普通话)客服电话,在沟通的过程中,记者发现缤客网作为预订平台存在与酒店沟通不畅、操作不规范、解决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客服:这边之前订的是印度尼西亚的酒店,然后因为这边之前找到了比较便宜的价格是吧?

  记者:酒店官网的价格比在booking预订的价格要低4000元人民币。

  客服:这个已经在返还中,我们这边有收到收据了。

  记者:已经在返还中了是吗?

  客服:稍等一下,我帮您打一下相关部门的电话,您这边需要稍等吗?

  记者:行,您帮我确认一下可以吗?

  客服:好的,稍等,相关部门这边也问了一下,酒店这边我也问了一下,是这样子的,就是说现在还没有一个结果出来,我们还在等待中。

  记者:为什么会在booking预定的价格比在酒店官网显示的价格高呢?

  客服:booking上面的价格,就是说是酒店他们在后台那边去录的,我们booking是提供了一个平台,可以放酒店的房间上去给到客人,所以我们也需要跟他们问一下,您再稍微等一下,因为我们这边也就是还在进行中,因为这边我们也需要问出酒店一个答案,才能给到您一个明确的答复。

  记者:已经两天了,酒店那边还不能给出一个答复。

  客服:对,我们这边给他们发了邮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也没有回复,所以我们这边也一直在用电话追他们。

  记者后来再次拨通滨客网中国地区中文(普通话)客服电话,说明采访诉求,客服竟以不在中国为由,莫名挂断记者电话。

  客服:喂,你好。

  记者:你好,我这边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我是《天天315》节目的记者。

  客服:好,小姐您请等我一下好吗,我需要询问一下我的上头,您先稍微等我一下。你好,小姐,因为我们是没有办法可以跟记者说话的,如果说有关客人的问题,就是订单,要请客人自己来联系我们,让他跟我们交涉。

  记者:您能帮我转到可以跟媒体交涉的部门吗?

  客服:您可以在我们的官网上寻找,因为我这里是客服,没有权利去找寻这些,我们可以回答客人的预定号,订单的问题。您是哪一个国家,因为我不是中国的部门。您是从哪个国家致电过来吗?

  记者:您那边没有显示吗?

  客服:恩,对,我这里没有显示。

  记者:您在哪个国家?

  客服:我这里是?

  记者:对,您是哪个国家?

  王先生昨晚联系记者说,缤客网已经修改了订单信息,将价格改为1万3千多元,但王先生表示,他对处理结果不太满意,他认为缤客网的做法涉嫌价格欺诈。

  王先生:刚刚荷兰又打过来一个电话,很简单的跟我们讲了几句。他说,就是因为他们系统出错,所以这个价格给我们弄错了,然后他直接把酒店的这个价格降了3000块钱。因为我们刷了信用卡是交了订金,到酒店再刷全额的卡,他就把这个和酒店结算的直接价格降了3000块钱。还是不对,价格还是跟我们有差,也就是说他们承认是他们有问题了,而且没有任何的道歉,就是直接讲说他们系统出错。因为现在这个订单直接放上去看,它的这个价格都已经改过了,突然莫名其妙就被改过了。原来1万6的价格现在已经减了3000,变成了1万3千多,我不满意。如果是按照中国的法律,它不但要退还这个差价,它是属于价格欺诈,还要赔偿我三倍损失。

  记者调查采访时,多位消费者反映,预定酒店,平台价格标错,在出发前及时改正过来,或者返还差价即可,这种错误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太大麻烦,所以这种错误可以原谅,消费者们普遍反映最不能容忍的错误是,出国旅游时,遇到出国后发现酒店并没有预定成功,或人已到酒店款却没到酒店等情况。一位新疆的消费者前段时间通过一家知名酒店预定平台订酒店时,就遇到了类似问题。

  消费者:订的酒店,订完了,钱也付完了,就付在网站上面,然后就等到第二天入住了,因为那个是海外酒店,巴基斯坦的。我们出去的时候有带翻译,第二天我们到巴基斯坦,正常时间正常去入住,入住的时候,酒店就跟我说,房间是预订上了,但是酒店没有收到钱。我说不会的,我说付给网站了。他说,要不然先担保入住,就直接交押金先住进去。我说那也行,他说,我现在给你解决。下午的时候,他给我打电话,这边已经处理好了,说酒店不会再问你要房费。第二天我们准备退房,退房的时候酒店又问我要房费。我当时就火了,我说怎么会这样,他一给我解决,两三个小时,我们人一直在那等着。幸好那天没有订飞机,两三个小时之后才解决完的。为什么他们说话不算话,当时还我们一共是六个人,有外人在,酒店就不让我们走,因为房费始终没到,我就特别恼火,而且挺丢人的这事。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