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315调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称三亚吃海鲜被宰:一条鱼六千 政府回应春节零投诉

 

CCTV.com  2012年01月30日 1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网络整合  

  北京某企业董事长在其微博上称,朋友一家三口在三亚吃海鲜,三个普通的菜被宰近4000元。他说是被出租车推荐的。邻座一哥们指池里一大鱼刚问价,店家手脚麻利将鱼捞出摔晕,一称11斤,每斤580元共6000多元。那哥们刚想说理,出来几个东北大汉,只好收声认栽。

  南京游客春节亲历三亚“涨价”

  “30万游客去三亚无一起投诉,不可思议。”三亚的旅游,永远是个话题。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新浪微博热议“三亚旅游被宰”经历就是三个菜被宰了4000元,这让众多网友以及社会知名人士纷纷转发评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久前在三亚度假的演员马伊琍又在微博中透露,“两个助手自己出去吃饭要了西红柿鸡蛋和墨鱼,结帐800,最后叫来当地朋友解决,当地人告诫不可去排档吃,必须去明码标价的正规饭店。”

春节期间,三亚海鲜加工市场集体涨价。须先生供图

  对此,三亚市政府新闻办的官方微博昨天作出回应,称网友反映的在三亚吃海鲜被宰的情况属实,目前已经处理,此外,今年春节黄金周在食品卫生、诚信经营等方面没有接到一个投诉、举报电话。

  微博网友:三个菜吃了4000多元

  南京游客:海鲜统一涨价到初六

  1月28日,北京风至飞扬房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罗迪在其微博上称,“朋友一家三口前天在三亚吃海鲜,三个普通的菜被宰近4000元。他说是被出租车推荐的。邻座一哥们指池里一大鱼刚问价,店家手脚麻利将鱼捞出摔晕,一称11斤,每斤580元共6000多元。那哥们刚想说理,出来几个东北大汉,只好收声认栽。别说服务水平了,连最基本的诚信都做不到,遑论国际旅游岛。”

涉事海鲜排档老板亲手挂上整顿牌子。 《海南特区报》供图

  此微博在网上迅速引来众多网友的共鸣。市民崔先生表示,自己春节期间在三亚三天就花费了数万元,淡季1000多元的房间如今6000多元一夜。“酒店告诉我这个价格是政府限价范围内的,不超过6600元都是允许的。”有网友亮出了自己的账单,5999元每晚的房间,还要加收15%的服务费。“一些五星级酒店的早餐涨到了600元每位。”从三亚回来不久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就连当地超市的物品都全面调价提升2-3倍。“农夫山泉在超市里要6块5一瓶,这是普遍价格。”

  昨天上午刚刚从三亚旅游归来的南京市民须先生告诉记者,“三亚春节期间整体物价疯涨。”他去的一家海鲜加工市场里加工费集体涨价,“新价格”要执行到大年初六。“就连沙县小吃和兰州拉面也涨价了,一碗拉面就要25元。”

  昨晚8点30分,一项有1500多人参与的“您在三亚旅游时是否曾遭遇宰客行为”网络调查显示,77%的参与投票者称在三亚旅游时有过类似经历。昨晚记者拨打三亚的价格投诉热线和消费投诉热线,均有人接听。包括须先生在内多位春节期间去三亚的游客回忆,飞机落地后一开机就收到了当地的短信提醒,里面有12315的投诉电话。“没打是嫌麻烦,不如网上发微博的传播率高。”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