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315调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游客被宰 三亚政府回应称春节未接到一起投诉

 

CCTV.com  2012年01月30日 12: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叶晓凤 覃霞)1月29日报道 三个普通菜4000元,西红柿鸡蛋和墨鱼800元,房费一夜上万却不包括早餐,一个旅游者平均每天花费10000元……“三亚宰客”一时间在微博上火了,网友投诉、明星吐苦水,而29日下午,三亚市政府新闻办微博称:“今年春节黄金周在食品卫生、诚信经营等方面,三亚没有接到一个投诉、举报电话。”

  没有一个投诉、举报电话?对此,三亚旅游质监所所长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我肯定是接到了投诉,但是对外宣传你也知道,三亚不是我一个人的三亚,也不是我们三亚人的三亚,那是全国人民的三亚,从我们站的高度,肯定不如局机关站得高,有的东西不一定是纯客观的。即使接到投诉,也不能说。”

  网友控诉三亚宰客 万人共鸣吐槽

  “朋友一家三口前天在三亚吃海鲜,三个普通菜被宰近四千元。他说是被出租车推荐的。邻座一哥们指池里大鱼刚问价,店家手脚麻利将鱼捞出摔晕,一称十一斤,每斤580共6千多。那哥们刚想说理,出来几个东北大汉,只好认栽。”这条控诉三亚旅游宰客的微博在短时间内引发热议,被网友转发4万次,数万网友共鸣吐槽。

  知名艺人马伊琍也在微博吐苦水:“两个助手自己出去吃饭要了西红柿鸡蛋和墨鱼,结帐八百,最后叫来当地朋友解决,当地人告诫不可去排档吃,必须去明码标价的正规饭店。”

马伊琍微博说三亚同样吐苦水

  网友@“打死不嫁凤凰男”发一张有两荤两素餐桌图片称:这一餐1300元,这样天价大排档还人满为患。

  有网友表示,并不是这个春节三亚宰客厉害才投诉,其实宰客是一直存在的,去过三亚的人几乎都有被宰的经历,这次微博网友集体“吐槽”,只是有同样被宰经历的游客集中爆发。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