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315调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亚重点督管旅游市场 工商部门称黄金周投诉同比降59%

 

CCTV.com  2012年01月30日 12: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海网  

三亚水果市场实行明码标价(南海网见习记者 刘丽萍摄)

春节期间,三亚工商部门重点监管海鲜市场(南海网见习记者 刘丽萍摄)

  南海网三亚1月29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 刘丽萍)随着春节黄金周的结束,大批游客已经欣然踏上了返程的途程。1月29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工商局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工商部门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共接到消费申诉举报43宗,同比下降59%,挽回经济损失1.66万元。

  针对黄金周旅游市场的专项整治活动,三亚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前工商局召开了海鲜排挡、水果店等旅游行业经营者会议,并采取上门、电话、短信等方式加强对经营者警示教育,同时积极开展对海鲜排挡、水果市场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惩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存在严重欺客宰客行为的实行“一次性死亡”,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三亚工商局12315中心实行全天24小时人工受理处理消费申诉举报,全员不放假,重点加强对海鲜排挡、水果店、旅游景点等督管;采取水果裸称的新措,局领导带队进行包片包点督导;同时利用12315消费维权固定、流动岗,成立数个应急分队,加强消费维权和市场监管。

  据统计,自1月22日起至28日15点,三亚市工商局12315消费申诉举报中心共接到消费申诉举报43宗,比去年春节减少62宗,同比下降59.05%;比前年春节减少100宗,同比下降69.93%。其中,餐饮8宗(与去年持平),购物类13宗(与去年同比下降43%),服务类16宗(与去年同比下降74%),其他类6宗(与去年同比下降33%),挽回经济损失1.66万元,与去年同比下降77%。

责编:梁霄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