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315调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亚重拳打击宰客值得喝彩

 

CCTV.com  2012年01月30日 13: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国都市报  

  近日,网友“罗迪”发微博称:在三亚吃海鲜被宰。该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跟帖人数达数万人之多。这条微博引起三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三亚市委、市政府领导作出批示:要迅速深入调查,决不容忍欺客宰客现象影响三亚,影响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形象。29日,三亚市工商和物价部门迅速行动,调查组已进店调查取证和处理,勒令这家位于三亚湾路的三亚富林渔村海鲜店停业整顿。

  决不能让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对于欺客宰客的害群之马,三亚工商向来不姑息。食客海鲜店刚问鱼价,店家手脚麻利地将鱼捞出摔晕:一称11斤,每斤580元,共6千多元!这哪里是在做生意,简直是开黑店!这般宰客,以后谁还敢来这样的黑店消费?有人说了,这样的海鲜店也不指望回头客,反正三亚春节旅游市场火爆,不愁没人来吃饭。殊不知,如此黑心宰客,损害的是三亚的名声。三亚市工商和物价部门迅速行动,联系微博作者罗迪,并通过罗迪找到了高先生(罗迪不是亲历者,高先生才是)和那家海鲜店。该局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并由办案经验丰富的公消局局长挂帅,立即前往消费者指认的问题海鲜排档开展查处工作,封存了该店近期的销售台账,勒令该店停业整顿。

  三亚工商的重拳出击,严查、严惩害群之马,值得喝彩。但仅仅靠一次运动式的“重拳出击”,还远远不够,游客担心,一旦风头过去,被“停业整顿”的海鲜店会不会“涛声依旧”?要想切实杜绝吃海鲜被宰的丑陋现象,还得从制度上着手,建立健全相应的制度,任何时候、任何海鲜店一旦有宰客现象,经查实后轻者罚款、整顿,重则让其“一次性死亡”,如此,才能标本兼治,让三亚的海鲜消费市场更规范,从而让外来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责编:梁霄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