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315调查 >

重庆小三峡游船高价邮册成旅游毒瘤 一年发生多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巫山小三峡(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张希)近日旅游3·15投诉平台收到关于“三峡旅游遭遇邮票骗局”的投诉,网友称在重庆小三峡乘坐的游船上,有自称三峡移民的女导游向游客高价兜售“永恒的三峡”邮票纪念册的现象,并称该现象已经发生很多次却无人治理。

    11月投诉:三峡旅游船上遭遇邮册骗局

  我买了1本邮册,回来后在网上一搜才发现这是一个骗局,没想到早在2010年10月她们就用同样地手段向游客兜售这邮册了,并且被游客投诉过。为什么时至今日她们还在欺骗,在三峡这么美的景区竟有这么龌龊的行为存在真是与三峡的美景太不相配了。强烈要求相关部门制止她们的欺骗行为,并要求他们返还邮册费。

  九月投诉:三峡旅游遭遇忽悠

  几名自称是三峡移民的女导游,推荐一本名为“永恒的三峡.”长江三峡淹没景区暨三峡工程纪念邮册,每册490元,并说我们这批人正巧赶上了,才发售了二十多天,销售火爆,已销售了八千多册,导游自称邮票是中国邮政总局为了纪念三峡被淹没的风光而特别制作的,授权巫山县邮政局发行的,发行总量为一万册,销售的邮册的收入将用于巫山县的建设,并且还讲了很多三峡移民的感人故事给游人听。我们被感动地一次买了两本。

  五月投诉:邮品骗局让重庆红色旅游蒙羞

  购买了四本邮册。回到郑州后大家才在网上发现,原来这是在巫山游览小三峡时,早已有之的骗局。我们单位之所以组织到重庆市参观学习,就是因为认为重庆市在红色传统教育上取得了实效,重庆市提出的:森林重庆、平安重庆、健康重庆、畅通重庆、宜居重庆,也让我们感觉到很有学习价值,但是此事的发生,又让我们做为一名到重庆学习取经的外地人感到,重庆市的五个建设之外,还应该加上一个诚信重庆建设。这样利用全国各地游客同情支持三峡建设,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奉献爱心的心理,大行欺骗之实的做法,到最后只会严重损毁重庆市做为我国直辖市的良好形象,毁掉巫山的旅游,希望你们对此事严肃查处,并退还我们的费用。

  旅游预警:

  从上述三个投诉可以发现,导游高价兜售邮册的手段大致相同,游客为支持重庆红色旅游而慷慨解囊,不想却遭导游欺骗,该投诉事件已非个例,小三峡的旅游形象遭到严重损害,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对不法行为进行整治。

热词:

  • 旅游投诉
  • 小三峡
  • 鸳鸯果
  • 大觉山
  • 导游小费
  • 旅游网
  • 旅游城市
  • 旅游形象
  • 重庆旅游
  • 旅游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