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315调查 >

2011旅游投诉总排行:投诉最多旅行社与省份被曝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根据2011年旅游投诉信息,整理出2011年度最热旅游投诉、投诉最多省份、投诉最热旅游地、投诉最多景区、投诉最多旅行社、投诉最多在线旅游企业、最佳回复单位以及旅游热词等十大排行榜。

  旅游3·15投诉平台2011年共收到有效投诉190条,本年度投诉最热省份为云南、北京、广东、上海、辽宁、广西。上半年北京投诉量为全国最高,下半年针对云南投诉居首位。整体来看,云南为全年投诉最多省份,其次为北京、广东、上海、辽宁、广西等,六省被投诉比例达55%。

  云南香格里拉地区投诉最多,该地区关于迪庆州藏医药博物馆有人出售假藏药的投诉占云南省投诉的90%,凤凰县“重庆游客凤凰旅游被殴”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成为2011年旅游投诉热点之一,除此之外,广西因龙胜县龙脊梯田贩卖假药,重庆小三峡游轮不法人员高价贩卖纪念邮册等原因也成为了投诉热点。康辉旅行社、青年旅行社因子总司总众多,管理制度存在缺陷,被投诉数量很多,上榜“年度旅游投诉最多旅行社”。携程旅游网、驴妈妈旅游网作为大众熟知的在线旅游企业,也屡次因酒店或机票预订问题被投诉。

  旅游3·15投诉平台2011年共收到收到回复40条,回复率为21%,其中投诉广西回复率最高为90%,云南投诉虽多但回复较多且力度较大。综合全年投诉,天津、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安徽、江西、湖南和山西八省对相关投诉均无回复。

  面对越来越多的网友投诉,广西旅游局和云南旅游执法大队给予旅游3·15投诉平台高度支持,对投诉网友关注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回复,对旅行社、导游违规行为整理力度较大,效果明显,因此上榜“年度旅游投诉最佳回复单位”。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11年度综合排行榜】

  【旅游投诉最多省份】 云南、北京、广东

  【旅游投诉最热旅游地】 香格里拉、凤凰县、龙胜县

  【旅游投诉最热景区】 迪庆州藏医药博物馆、重庆小三峡、龙脊梯田

  【投诉最多旅行社】 昆明康辉旅行社、青年旅行社

  【投诉最多在线旅游企业】 携程旅游网、驴妈妈旅游网

  【最佳回复单位】 广西旅游质监所、云南旅游执法大队

  【年度旅游投诉热词】 香格里拉假藏药、龙脊梯田假鸳鸯果、凤凰旅游

热词:

  • 旅游投诉
  • 鸳鸯果
  • 投诉热点
  • 龙脊梯田
  • 在线旅游
  • 凤凰县
  • 旅游地
  • 云南旅游
  • 康辉旅行社
  • 景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