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失信麦当劳 翻售过期食品

是不是每一个麦当劳餐厅都恪守着自己的操作原则,事实是怎样?

导语

    麦当劳操作原则:Q,要有高品质的食品,S,要有亲切友善的服务。C,要有清洁舒适的用餐环境。V,就是物要有所值。正是因为这样,麦当劳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餐饮企业之一,但是是不是每一个餐厅都恪守这样的原则,事实是怎样?[详细]

最新进展最新进展

麦当劳发言人被约谈 称问题店已停业

    3月16日,麦当劳(中国)副总裁、新闻发言人栾江江已抵达北京,在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约谈后,栾江江对记者表示被曝出这样的错误感到很痛心,麦当劳(中国)已连夜召开了管理层电话会议,对被发现问题的店进行停业整顿,并会对全国1400多家店进行彻底自查。

    栾江江对记者表示,CEO曾启山于3月16日早对全体员工发布电邮,重申餐厅操作标准,提出希望全体员工赢回消费者信心。 [详细]

记者追踪记者追踪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麦当劳存卫生隐患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一队副队长徐亚东说,他们看到央视曝光了麦当劳的视频之后,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检查。

    对于央视曝光的麦当劳的三个问题,徐亚东一一为记者做了解答:第一,关于鸡块是否保存超过二十个小时还在售卖的问题,徐说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一般油炸的食品要保存在70度的高温下,而麦当劳的做法在炸出鸡块之后,则是放进一个温度达到93度的保温箱里面,温度高能保证细菌不繁殖,这个对于食品卫生是没有关系的。但是根据他们的员工守则说炸出的鸡块在二十分钟就不能进行出售,至于他们是否在二十分钟之后就将鸡块扔掉,这个就不得而知了,这个问题不是食品卫生的问题,而是涉及到企业的诚信问题。第二,对于曝光的牛肉饼掉在地上,执法队员们会进行截屏,然后将画面里面涉及到的所有的员工一一进行询问审核,结果将于近期公布。而一旦被查处确有此事,那么就会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第三,将冷掉的派再次放入高温炉中加热,这个也需要进行人员的盘查,近期公布结果。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的监督人员经过一番检查之后,公布了检查的结果:第一,根据规定,餐饮企业的垃圾桶要盖上盖子,但麦当劳却有垃圾桶没有盖上盖子,垃圾等于是暴露在外;第二,其中有一层面包坯子的袋子是破损的,上面盖着一个包装箱,这样食物直接与包装箱接触,容易对面包坯子造成污染;第三,面包坯子与杂品、包装材料等混放在一起,这样容易对食物造成卫生隐患。

    在麦当劳进门的一角并不醒目的位置贴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但从未有一个客人留意过这里。[查看全文]

[暗访记者讲述]揭秘麦当劳违规的蛛丝马迹--------- 陈伟鸿访谈记者小张

    小张:“在麦当劳里面,在做这期节目的时候,还发现到了很多其他的问题,然后我们观察到里边的员工,他已经对麦当劳种种这种不符合规定,就是不诚信的这种行为,已经就是达到了一种无视,无所谓。甚至是麻木的这种状态,然后比如说在我们拍摄中,片子中所没有展现到一点,比如说他当麦当劳中的某一种食物,后厨某一种食物已经超出了他所规定的保质期,或者即将要过期的时候,后厨的这些员工,或者是经理就会跟前方服务区这些员工,来用麦当劳这种约定俗成这种暗语通知他们。”

    “然后大量的售卖,比如说盐酥鸡翅像就要过期了之后,后厨人员就会向前方人喊说盐酥鸡翅好吃。那这种暗语只有麦当劳的员工听得懂,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完全是不明白的。” [查看全文]

结语

    麦当劳70多页的袖珍品质手册里,把一个餐饮企业应该懂得、应该执行的规范描述的淋漓尽致。但关键是说到应该做到,而且所有的员工无时无刻任何地点都应该做到,更重要的是在消费者看得见的地方做到,更要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做到,因为看到的是一个企业的品质、道德、良心和诚信。

媒眼

麦当劳过期食品翻新再售 政府部门当自省

员工将过期食品翻新再卖并不是员工道德素质底下。而是在现今的社会背景下,生存和生活压力逐渐在增大,员工为了谋生不得不去做这种看似“不道德”行为。当人们在指责员工“不道德”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是员工会不会也会被“同化”。这也值得有关部门的深思,只有切实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这样的悲剧不会一再的发生。

—食品商务网

麦当劳为啥敢在中国出售过期食品?

在违法行为能获得巨大利润的诱惑前面,想靠“道德血液”来呼唤不法商家的良知,而无严厉监管惩罚之剑,无疑是幼稚可笑的迂腐之策。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们的立法机关、监管机构,只有真正参透其中包含的真义,最大程度地提高违法成本,才能真正建立让守法者有序经营、让每个人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和法制环境。

—中国江苏网

麦当劳被曝将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再利用

对于 3·15晚会中曝光的麦当劳三里屯店将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再利用,甚至更改时间。她向网易财经表示,他们店内绝对不存在该现象,对于超过保质、保温期限的食品,不论是肉品、吉士片还是甜点他们“一定会扔掉”,该说法恰恰与3·15晚会中曝光的视频相矛盾。

—网易财经

建设性意见专栏

邱宝昌:食品安全分类制需建立一套科学评级机制和监督机制

 <PC_MORETITLE/>

微博吐槽

 往期回顾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