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家乐福一鸡两卖 拷问诚信底线

一种鸡两种卖法,家乐福的“秘密”遭央视315晚会曝光,再度深陷“欺诈门”

导语

    三黄鸡充当柴鸡出售,价格翻一倍;鸡胗返包、变换日期再次出售,家乐福的“不诚信”行为遭央视315晚会曝光后,恐怕消费者很难再继续“开心购物”了……[详细]

最新进展最新进展

CNTV记者追踪:工商局销毁过期鸡胗

CNTV记者追踪:工商局销毁过期鸡胗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郑州国贸360家乐福门店将三黄鸡充当柴鸡、鸡胗进行返包销售的行为后,本台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追踪报道。

    当记者到达郑州市花园路国贸360广场的家乐福店时,该店店长告诉记者,昨晚,工商局已就地销毁和查封全部过期鸡胗。店内生鲜处处长已被停职,正在接受调查。

    此外,记者在家乐福卖场发现,昨晚在晚会中曝光的柴鸡和白条鸡,由原先集中摆放方式,变为分开摆放方式。 [详细]

现场调查现场调查

家乐福多员工被停职 消费者很无奈

    家乐福店长称当事人已被停职

    本台记者对郑州家乐福花园店店长进行现场采访,该店长表示,晚会曝光视频中出现的所有人员,除两名在此之前已辞职的员工外,目前全部停职,其中包括生鲜处处长、肉课课长。对于三黄鸡充当柴鸡出售、过期鸡胗返包销售的行为,该店长将其解释为:店内管理不到位,对员工培训不够;人员流动较大,影响管理。

    包装日期被指误导消费者

    在记者的询问下,家乐福工作人员表示,生鲜产品上打印的日期实为包装日期,而非生产日期。记者现场随机采访的几位消费者表示,在此之前,一直认为包装上的日期就是生产日期。 对此,该店长表示,在生鲜商品的包装日期管理方面需要改进。并且,他还表示,生鲜商品将会加注由动物检疫部门出具的检疫票,检疫票会注明该商品的确切生产日期。

    消费者表示很无奈

    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央视315晚会对家乐福的曝光,并不感到惊讶。一位消费者对记者表示,对央视曝光家乐福食品安全问题,他认为,短期内可能会促使家乐福在这方面有所改进,但是对长期效果则不乐观。也有消费者无奈的表示,居住地附近只有这间大型超市,即使被曝光了,但为了购物方便,还是会经常光顾的。

    此外,还有消费者对记者表示,超市的生鲜产品虽然问题不少,但是比起很多农贸市场来说,则相对较少;为了防止在农贸市场买到注水肉,自己还是会选择来超市购物。

[315曝光]家乐福:返包“白条鸡”冒充鲜柴鸡

    位于郑州市国贸360的家乐福店把“三黄鸡”当柴鸡卖,价格翻了一倍,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对该家乐福门店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查处。

    家乐福店内柴鸡的价格是11.98元,白条鸡价格是6.98元,除了价格相差近一倍,外观并没有太大差异。央视调查发现,郑州国贸360家乐福店的营业员将“三黄鸡”人为分成了柴鸡和白条鸡两种。摆在柴鸡位置的“三黄鸡”,价格翻了一倍。柴鸡销售量大,每当柴鸡快卖完了,售货员自然将“三黄鸡”补充进来。

结语

    近年来,家乐福屡屡爆出丑闻,欺诈门、过期门、老鼠门等等,但仍是“屡教不改”。对于“家乐福”们的行为,仅靠道德的约束力、增加媒体曝光等手段远远不够,只有拿起监管的武器,制定更为严厉的处罚措施,食品安全问题才能得到根治。

家乐福背景

<!--TITLE-->家乐福(Carrefour)成立于1959年,是大卖场业态的首创者,是欧洲第一大零售商,世界第二大国际化零售连锁集团。现拥有11,000多家营运零售单位,业务范围遍及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集团以三种主要经营业态引领市场:大型超市,超市以及折扣店。此外,家乐福还在一些国家发展了便利店和会员制量贩店。2004年集团税后销售额增至726.68亿欧元,员工总数超过43万人。2005年,家乐福在《财富》杂志编排的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2位。2012年3.15晚会被曝将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再利用,甚至更改时间。

历史回放

家乐福价签戏法曝光:价签标低价结账收高价

家乐福价签戏法曝光:价签标低价结账收高价价签上标低价,结账时却收高价;明明是打折,促销价却和原价相同。家乐福超市虚假促销,被消费者质问却百般狡辩。

家乐福食品安全调查    
1.你还会购买超市出售的生鲜食品吗?
会,仅是个别现象
不会,接受不了
无所谓,超市都这样做
2.家乐福遭央视315曝光后,你还会去该超市购物吗?
不会
无所谓

媒眼

家乐福315“失守” 我们该怎么办?

如果再次对他们做出不痛不痒的惩罚,只会姑息他们的行为,继续无耻下去!道歉不值钱,只不过就是多做几回而已。

—中国经营网

家乐福的“秘密”或影响公共安全

家乐福的“秘密”,在其他超市中也有可能存在。我们固然希望超市的管理层要提高监管意识,不能让规定仅仅停留在纸面上,但更需要监管部门拿出更为严厉的处罚措施,将返包行为的危害想得更严重些,处理力度更大些。

—东方网

家乐福被打假:任意更改的承诺

对家乐福的这一回应,大多网友表示,这仅是应急处理措施,真相如何还待观察

—中国企业家

家乐福微博 更多

 往期回顾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