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电信:服务垃圾短信赚取暴利

除了发送速度快,电信还向发送垃圾短信的商家提供了短信辅助发送系统,收费低廉,在发送内容上也没有严格的限制。

导语

315晚会曝光中国电信在多地的多家分公司为垃圾短信大开方便之门,比如为其建立专门的发送通道,为其“摆平”用户投诉,防止其被屏蔽,甚至鼓励垃圾短信多发或者干脆自己承接发送业务……屡禁不止的扰人短信,中国电信该负多大的责任?[详细]

315追踪315追踪

上海电信凌晨回应:将对违规人员严肃处理

上海电信凌晨回应:将对违规人员严肃处理

上海电信综合部工作人员在3月16日凌晨对记者表示,事件曝光后,公司里的相关人员已经全都看到报道。但是此事不仅仅牵涉到上海,还包括其他省份,因此一时还不能给出明确结果,集团公司正在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方能公布。[详细]

315曝光:中国电信为垃圾短信大开方便之门315曝光:中国电信为垃圾短信大开方便之门

一、为垃圾短信提供专门渠道——便宜、便利、发送快

在上海某家主营群发垃圾短信的公司,商务经理李晨告诉记者,他们一个月下来起码能发上亿条短信,一天下来就能有五百万条。之所以一天能发送这么多短信,秘密就在于他们有一种更强大、更高效、更便捷的短信发送方式——那就是电信通道。随后记者走访上海、广东、山西、湖北等多省多地,发现利用电信通道群发垃圾短信的现象,在这个行业已经相当普遍。

二、垃圾短信创收——“没有限制,随便发,用得越多我们越高兴。”

这是中国电信湖北随州分公司增值业务部项目经理对暗访记者说的话。据记者调查了解,在为垃圾短信发送提供便利的同时,相关电信公司也获得了巨额的收入,同时他们还可以轻松完成上级下达的增长目标。中国电信东莞城区分公司政企客户服务中心黎经理向记者透露,服务垃圾短信能给东莞公司带来几百万的收益。

三、保护垃圾短信不被其它运营商拦截

为了提高垃圾短信的到达率,防止垃圾短信被其它运营商拦截,电信公司还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号码池,号码池里储备了几万甚至十几万个闲置的小灵通号码。电信公司经理告诉暗访记者:“移动公司有一个防垃圾短信系统,一个小时超过200条它会给你屏蔽掉,所以说我们号码源多一点,它被屏蔽的几率就少一点。”

四、为垃圾短信“摆平”用户投诉

如果遇到用户对垃圾短信的投诉,电信公司也会想尽办法,为短信群发公司更换通道账号或者协助剔除投诉号码,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长途无线增值业务中心徐文兵就说,“有时候客户投诉到这里,通道马上封掉了,我们会帮你把号码切换掉。”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政企客户中心公共服务客户室高级客户经理罗毅也告诉记者“一般我们会把投诉扼杀在萌芽中……”

结语

可能我们都被垃圾短信打扰过。作为消费者,已经经历从期望享受到运营商贴心的服务到不敢再奢望,却万万没有想到运营商把最贴心的服务提供给了垃圾短信业务公司。事件经过曝光,不出意外地得到格式化的回答:“高度重视、正在调查、严肃处理”,但是是否真正重视,是否深入调查,是否诚心地解决、处理?恐怕始终,还是需要你我联手,共同监督,共同推动筑起新的诚信长城。

消费申诉

中国电信移机费用

中国电信移机费用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对于同一住宅室内移机每移一部机器收取50元的费用,座机不出户,为什么要产生费用?[详细]

媒眼

垃圾短信缺乏专项治理

现在通过关键词、敏感词等对垃圾短信的拦截有限,要想遏制垃圾短信,就得加强专项治理。

—和讯网

“315”不应仅是“3·15”

经过这么多年历练,315也成了部分商家做秀的日子,但是与其花精力大肆作秀,倒不如把诚信的质量和服务放在首位。

—信息时报

“3·15”需要制度靠山

无数的案例告诉我们,中国消费者在于企业的博弈中总是处于弱势地位,因为法律不支持集体诉讼。因此目前最需要完善的是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制度,让消费者在于企业博弈时找到“靠山”。

—深圳商报

 往期回顾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