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麦当劳违规操作闪电致歉 “危机公关”遭网友调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石岩)“央视‘315’晚会所报道的北京三里屯餐厅违规操作的情况,麦当劳中国对此非常重视。我们将就这一个别事件立即进行调查,坚决严肃处理,以实际行动向消费者表示歉意。”

  15日晚间9点50分,上述致歉声明出现在麦当劳官方微博上,鉴于此时距被曝光违规操作仅一个小时有余,该微博迅疾引发网友“围观”。截止记者发稿时,该条微博已被转发近万次,评论逾三千条。

  中国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15日晚报道,位于北京三里屯的一家麦当劳发生鸡翅超过保温期后不予取出、甜品派以旧充新及食材掉地上不加处理继续备用等违规情况。记者注意到,该报道播出时间在9点20分左右,约1个半小时后,麦当劳中国即在微博做出上述反应。

  “我们将由此事深化管理,确保营运标准切实执行,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的美食。欢迎和感谢政府相关部门、媒体及消费者对我们的监督。”麦当劳称。

  “我勒个去,这速度,这效率……其他不说,国内某些衙门有必要学学这危机公关了。”一位网友的留言显然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评论中针对回应速度的感慨不在少数。显然,麦当劳的这招“危机公关”,在违规行为之外另辟了一个舆论场,客观上起到了转移火力的作用。

  尽管如此,绝大多数网友仍能做到冷静地“就事论事”,代表者如:“要实现危机公关的快速应对,微博的确是首选。能够在第一时间坦诚道歉,值得肯定。只是现在就断言是‘个别事件’还早了点,这个也需要调查。”

  “早干嘛去了?平日不能自律,单靠玩危机公关妄图一次次瞒天过海,哄不了人!”一位网友气愤地说。

  上述网友发言显有所指,在世界各地拥有大量“拥趸”的快餐“巨无霸”麦当劳近年来可谓步入多事之秋。美国媒体曾于2010年报道麦当劳出售的麦乐鸡含泥胶和石油成分的化学物质,而麦当劳在华亦先后遭遇“纸片门”、“鸡翅门”、“炸油门”等事件。

  开播于1991年的315晚会致力于揭穿骗局、陷阱和黑幕,保护消费者权益。今年的晚会不仅向麦当劳“开刀”,还曝光了家乐福、中国电信等一批中外大品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虚假欺诈行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词:

  • 危机公关
  • 泥胶
  • 麦当劳
  • 致歉声明
  • 遭网友
  • 微博
  • 纸片门
  • 开刀
  • 围观
  • 巨无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