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频道 >

华讯投资:3000点得而复失 强震将不可避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市场承接上周五大涨势头高开高走,不到半小时涨超50点,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高见3026点,上方压力及获利了结筹码纷至沓来大盘不堪承受之重高位迅速跳水一度下跌20来点,之后主力有怕回补大盘上下震荡,阴线收盘成交量再创天量。

  盘面上:热点不明显,强势股内部分化是两市今日运行的最大特色。个股占山为王纷纷走出自己的行情而不再顾及行业或板块涨势如何,如新能源个股中的中核科技、沃尔核材、风帆股份涨停而整个板块表现差强人意;包钢股份、重庆钢铁涨停整个钢铁板块并未有上佳表现,板块联动性最强的当数券商板块,全线上扬。

  消息面: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1%,涨幅比8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同时,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了10446万平方米,相比8月份的6886万平方米,大幅上涨了51.7%。在销售量的推动之下,房价在维持了两个月环比持平之后开始上涨。中国GDP增速将逐季回落,经济运行将温和放缓,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将放缓至10%之内。专家表示,未来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将保持稳定,经济增长重心将转向内需。

  华讯投资认为:两会在今日闭幕,市场关于两会透露的利好预期在今日已经暂时告一段落,大盘在没有更多利好预期下上攻乏力,再者,市场在过去的七个交易日内超13%的涨幅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逢高了结心态占据了市场主导。最明显的一个现象就是前期强势板块内部出现分化,合力变小市场出现冲高后回落。

  后市展望:指数虽然在盘中一度冲破3000点压力高见3026点,但是从冲高回落的态势看上方明显受到了压力。权重股短期内不小涨幅已经填平较大的估值洼地,市场向上动力不足,回调压力突显。不过,鉴于市场均线系统仍处多头排列,大盘再现天量,市场在高位震荡出货完毕后将面临较大回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