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 >

央视财经频道特别节目《创业:我们的故事》两会关注青年创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联合策划,《对手》栏目等承制的特别节目《创业:我们的故事》,经过半年的实地调研采访,节目于201137—11日晚1945CCTV2播出,共分五集,每集45分钟。

《创业:我们的故事》系列节目以励志、温暖、启迪为基调,五集节目分别解答了五个最具普遍意义的创业问题:创业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创业初期遇到的资金、市场、团队难题如何解决;逆境中应该如何创业;创业者如何获得社会支持;以及创业者应遵循怎样的心灵守则。

《创业:我们的故事》邀请到柳传志、马云、刘永好、陈年、吴晓波、王振耀等知名企业家、媒体人、公益专家担当志愿导师;同时选取了十五位普通青年的鲜活创业故事作为新时期创业样本。每一集的讲述人,如吴晓波,在节目录制前首先以志愿者身份,真实走进宁夏西海固养牛创业青年李成的创业环境中,与青年真实接触,真实辅导,真实对话与碰撞;从而保证演播室中的讲述饱含真情实感,富有现实启发意义。节目不仅仅传递创业智慧,更通过两代创业者在心与心的交流与对话中、共同的思考与行动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人生的感悟。

《创业:我们的故事》采用了创新的小剧场式的创业课堂呈现效果。演播室内主角由一位主讲述人与一位观察员(陈伟鸿)构成,通过灯光切换与舞台设计构建出了温暖、励志、悬念迭加的节目氛围。

节目选择在两会期间播出,探讨新时期中国青年创业的创新之路,引发全社会的关注,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