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月19日上市公司负面消息一览 南方食品重组梦再碎

 

CCTV.com  2012年01月19日 16: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每经网综合报道  

  中恒集团旺季亏5000万酿跌停

  2011年实现净利润4亿元,同比微增0.38%,4季度单季度亏损5464.32万元——中恒集团(600252,收盘价9.54元)昨日(1月18日)交出的一份业绩快报让投资者大跌眼镜。失望之下,各路资金纷纷出逃,1亿股大单死死将中恒集团压在跌停板上。

  中恒集团上述业绩快报数据和市场预期相差甚远,这和公司董事长许淑清此前放出的“卫星”不无关系。在与山东步长解除总经销协议后,许淑清于2011年9月6日表示,“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今年2亿支以上注射用血栓通的销售”。记者据此测算,中恒集团2011年营收至少能达到14亿元,而业绩快报中11.52亿元的营收比之少了2.5亿元。

  利源铝业两涨停 游资惨遭机构“暗算”

  登陆中小板一年零两个月的利源铝业(002501,收盘价19.00元),17日带领有色板块个股冲击涨停,18日再度封涨停板。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该股昨日上午尚没有多少成交量;下午大盘风雨突变,利源铝业便惨遭拖累,盘中接连遭遇大单甩卖。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买入前5皆为游资,卖出前5居然有4家机构。很明显,游资惨遭机构暗算。

  先河环保2011年业绩预降

  2011年是“十二五”环保规划的开局之年,然而,先河环保(300137,收盘价14.18元)今日公布2011年度业绩预告时指出,收入下降的原因则是受到“十二五”环保规划开局之年的影响。先河环保公告,公司预计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4400万元,同比下降5.70%~14.27%,而2010年净利润为4666万元。

  南方食品重组梦再碎 “跨年”悲剧或重演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在2011年2月1日,虎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南方食品(000716,前收盘价9.57元)突然宣布终止重组并复牌,股价迎来了跨越虎年和兔年的三个“一”字跌停板;而在一年后的今天,同样是在新春佳节将至,停牌半年多的南方食品再次宣布中止重组并复牌,遥想当初停牌之时大盘指数尚在2700点以上的高位,上万名公司股东们可以说是欲哭无泪。

  澳洋科技多名内部人士疑似获知内情精准逃顶

  澳洋科技(002172)于2011年12月27日发布的澳洋集团减持计划公告引起市场各方关注,就在澳洋集团的减持行为遭到质疑、定增投资者倍感无奈和诧异之时,有投资者发现,澳洋集团将要减持的迹象早在2011年6月份澳洋科技另一股东沈卿减持时就已经“初露端倪”,此后多位澳洋科技内部人士都似乎具备“先知先觉”的本领,在澳洋集团2011年7月29日减持前精准“逃顶”,疑似提前获知其减持计划。(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民丰特纸定增被疑画饼 募投项目前景难料

  1月18日,民丰特纸(600235.SH)发布了增发预案,预备非公开发行股份不多于15,8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5.15元/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14亿元。民丰特纸募资项目有5个,其中3个是生产线技术改造,一个是特种纸整饰超压工程项目,其余一项是补充流动资金压力。对于此次增发预案,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民丰特纸增发最终目的可能是缓解流动资金压力,其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都低于1,资金流动性较差,偿债能力也不太好。(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责编:梁霄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