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方食品第一大股东 “黑五类”遭公开追债1971万

 

CCTV.com  2012年01月19日 17: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曾经的南方黑芝麻糊广告至今仍不时为一代人所津津乐道。但最近与这个赫赫有名的芝麻糊品牌息息相关的广西黑五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却遭遇了公开讨债。昨天,“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投资’)”在媒体公开发布债务催收公告,向广西黑五类投资控股追讨近2000万元款额。

  该追款公告称,广西黑五类投资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截止到2011年11月30日尚欠广西投资款额共计约19710918.34元未归还。广西投资要求广西黑五类投资及时向其归还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本息。

  广西投资所追债的广西黑五类投资与“南方黑芝麻糊”息息相关。据悉,广西黑五类投资前身为“广西南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南方投资’)”,“南方黑芝麻糊”所属集团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黑五类集团”)官网显示,广西南方投资是该集团控股子公司。

  不仅如此,广西南方投资正是2004年推动黑五类集团重大重组的推手。2004年9月2日,广西南方投资重组了原广西斯壮股份有限公司,并更名为广西南方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成为南方食品的第一大股东。

  对于广西投资2000万的追债缘由,记者昨天多次致电黑五类集团、南方食品询问,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随后致电黑五类集团旗下另一公司黑五类物流,对方接话人员称此事应询问广西投资,随即挂断电话。但是广西投资方面昨天也一直无人接话。

  据了解,广西投资是广西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国有资产经营实体。该公司主要投资和经营电力、铝业、金融等产业,是目前广西最大的地方发电集团,也是广西最大的铝工业企业。目前已经参股3家上市企业。《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梁霄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