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月飞红 “喝酒吃肉”行情节后开启

 

CCTV.com  2012年01月20日 15: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周五两市股指纷纷高开,早盘在金融地产的轮番拉抬下,大盘由跌转升。农业、医药、传媒等超跌板块今日表现积极,有色板块回调。午后量能大幅萎缩,大盘缩量上攻,创本轮反弹新高。截至收盘,两市呈现普涨格局,市场做多气氛浓厚。

  【盘面观察】:

  盘面上:农林牧渔涨幅居前,荃银高科午后涨停,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等个股相继大涨;酿酒板块表现不俗,沱牌舍得领涨,老白干酒、古井贡酒等上涨4个点以上;环保行业走强,碧水源领涨,巴安水务,桑德环境等上涨%以上。相比之下,今日有色板块表现不佳,鲁丰股份、广晟有色领跌。

  【指数播报】:

  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00.50点,最高2322.89点,最低2293.89点,收报2319.43点,上涨23.04点,涨幅1.00%,成交645.73亿;沪市762家上涨,153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348.45点,最高9503.37点,最低9259.02点,收报9466.14点,上涨165.92点,涨幅1.78%,成交516.01亿;深市1325家上涨,195家下跌。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回首最近两周的兔年收官行情,市场之所以能够收出红包,一是久跌必涨、物极必反,二是利好迭出、有领涨龙头出现。近期市场大涨完全得益于三大板块,煤炭、有色、水泥。几天的放量长阳,煤飞色舞可谓居功至伟,另一大龙头板块水泥也表现不俗。对于年后的行情,投资者不妨重点研究一下这三大板块的领涨标兵,从中找到一些共同的东西,以便节后赚取开门红包。

  机构观点二:2012年国外市场情况是欧债、美债危机,短时间危机不会消除。在内忧外患的市场格局下,难有趋势性机会。但是由于2011年市场经历了深幅的下跌,许多个股的跌幅回调也基本到位,市场会更多的涌现个股的结构性行情。对于2012年整体市场的把握,我是建议普通投资者以波段操作的方式来看待。

  【独家观点】一月飞红 “喝酒吃肉”行情节后开启

  华讯投资认为:黄金、家用电器、商业连锁、酿酒食品等长假概念股再度活跃,成为盘中亮点。经验显示,历年的消费类股票均有节假日效应,即受益于长假消费旺盛,在节日前后总会受到短期资金的追逐,相关股票表现活跃,甚至出现大涨;金融股、银行股、券商股在近期已成为市场的涨升主线,成为各路资金竞相配置的优先目标。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五早盘反复震荡,午后股指在假日概念股和银行、地产的推动下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大盘日k线收一根红k线,量能水平由于节前效应较昨日出现萎缩,k线重心上移,从形态上看突破了2300点的重压力位,接下来将面临2350的压力。从30分钟k线看,大盘量价背离,MACD指标背离,如果大盘延续反弹行情需要量能进一步放大,否则随着反弹的深入,大盘的抛盘压力逐渐增大。节前稳定压倒一切,市场的超跌反弹也渐入佳境,一月份收红。

  今日节前概念股走强,有助于市场热点的扩散,带动场外资金进场。最后一个交易日红盘报收,让投资者重新燃起对市场的信心,期待龙年的股市好过兔年。

责编:梁霄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