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 >

黑莓生产公司RIM陷入困境 业内认为其衰落是必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提起RIM公司您未必了解,但是如果提起黑莓手机,相信您即使没用过,一定也会有所耳闻。黑莓手机就是RIM公司的“看家产品”。 曾经的黑莓意气风发,即使产品定位小众,当仍然备受宠爱,辉煌时占据美国智能手机近半数的市场份额。

  如今黑莓陷入困境,很多人把它和前不久宣布破产的柯达公司联系到一块。哪怕是新上任的CEO托斯腾·海因斯也不被看好,业内人士称,RIM现在需要变革,但海因斯过于保守,没法将RIM带出困境。对此,海因斯并不认同,他认为自己有经验,并且今年RIM有诸多新产品亮相,一切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海因斯:我过去12个月担任公司的COO,负责RIM产品运营和销售,我并不是今天才开始接触业务,过去几个月我都是一直在一线服务,经验还算丰富。你应该明白,我们公司现在正面临空前的挑战,但是今年我们会推出7个硬件产品以及一些软件。其中,包括黑莓10操作系统,搭载这一系统的黑莓London手机,以及7英寸、10英寸两款平板设备,同时还会有两款针对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产品。我相信我和我的团队可以将RIM带入一个新的阶段。

  目前,有消息称亚马逊、微软、谷歌、三星、中兴等均有考虑收购RIM,华尔街更是风传微软和诺基亚将联手收购RIM。那么,RIM未来的命运就只能被收购了吗?海因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董事会愿意给他们一段时间。

  海因斯:董事会还没有决定是否会出售公司,我想的是尽快让公司从困境中突围。我们有自己的网络、自己的服务、硬件,再加上我们新开发的操作平台黑莓10,我们希望RIM可以在智能手机的市场上打一场翻身仗。我们将加强自身竞争力,顺利度过难关。

  RIM原是加拿大一小公司,1999年开始生产可以即时推送email的黑莓,迅速风靡了世界。2011年911事件当天,美国国内通信全线瘫痪,但美国副总统切尼使用黑莓手机,成功进行了无线互接收灾难现场的实时信息,发布救援指令。从此,RIM的黑莓迅速风靡全球,成为了商务人士的最爱。不过,近年来在苹果、谷歌、三星等厂商的围剿下,RIM被推到了悬崖边上。物联中国COO陈骥认为,由于漠视变化、忽视客户群,RIM的衰落是必然的。

热词:

  • RIM
  • 黑莓
  • 谷歌
  • 微软
  • 公司收购
  • 智能手机
  • 勇敢者的游戏
  • 杨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