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RIM CEO:已开始与对手谈判 或授权黑莓系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13: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RIM CEO托斯腾·海因斯

  北京时间1月28日上午消息,刚刚履新5天的RIM CEO托斯腾·海因斯(Thorsten Hein)周五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诺,他将带领该公司收复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失地,并且已经开始与有意使用其软件的竞争对手展开授权谈判。

  推广计划

  海因斯称,RIM下周将与美国运营商联合展开一个推广计划,吸引消费者试用搭配触摸屏和高性能浏览器的最新款黑莓7设备。他表示,本次推广还会涉及到应用。

  “为了在美国市场收复失地,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截然不同的措施。”他说,“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奋斗,就是为了赢。”

  海因斯现年54岁,曾经在西门子任职24年。由于RIM已经在智能手机市场落后于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收入也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滑,使得RIM股价过去一年间缩水75%。而海因斯肩负的使命就是扭转这家老牌智能手机巨头的颓势。

  海因斯上周末刚刚从前联席CEO吉姆·巴尔西利(Jim Balsillie)和麦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手中接过帅印,他表示,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恢复黑莓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并于下月推出改版的PlayBook平板电脑,而且要在今年按时推出新一代黑莓10操作系统。

  “这就是我上任前100天的主要任务。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全面推广黑莓7。”海因斯说。

  美国失误

  海因斯每晚只睡几个小时,以便能够白天会见客户,晚上再用黑莓处理工作。他说,RIM需要提升营销和沟通能力,以便吸引外界的关注。

  黑莓美国市场销量上一季度下滑了45%,因此即使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收入大增,整体收入依旧受到拖累。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黑莓2011年第三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下滑到11%,远低于两年前的21%。陈旧的黑莓产品线无法在功能和应用数量上比拼iPhone和Android。

  “当黑莓定义用户体验时,会着眼于一系列元素:电池续航时间、网络效率、安全性和最佳输入体验。”海因斯说,“具体到美国市场,我们错过了网络浏览和应用等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功能。”

  授权谈判

  RIM目前正在通过黑莓10系统重塑黑莓系列产品的地位,该系统的开发基础是一款被应用于核电站和无人驾驶飞机的软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海因斯反复播放了一段PlayBook 2.0的演示视频,这款操作系统整合了很多即将出现在黑莓10系统中的功能。他展示了如何在无需离开任何一款程序的情况下,依旧可以在电子邮件、网络浏览、Facebook和Twitter之间切换。

  海因斯透露,RIM的新软件很有吸引力,已经有企业就授权事宜与他们展开接触。该公司已经与感兴趣的智能手机和PC厂商展开了谈判,但他拒绝透露对方身份。“很多人都很感兴趣。”他说。

  加拿大保险公司Fairfax Financial周五宣布,已经将RIM的持股量增加了一倍。受此消息影响,RIM股价当天在美国股市上涨3.3%,至16.80美元,作为管理层重组的一部分,Fairfax Financial主管普雷姆·瓦特萨(Prem Watsa)本周被任命为RIM董事。

  投资者认为,海因斯上台后在电话会议上的评论表明,他仍将与前任采取相同的运营方式。这也导致该股本周早些时候出现下跌,但近期已经反弹。

  但海因斯表示,他既不会完全按照前任的方式行事,也不会受到拉扎里迪斯的过度影响。他说:“我喜欢拉扎里迪斯的眼光。但别搞错了,我才是CEO。”(思远)

热词:

  • RIM
  • 黑莓
  • 海因斯
  • CEO
  • Twitter
  • 谷歌
  • 智能手机
  • iPhone
  • 谈判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