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信息联播 >

黄金股:金价一涨就“发光”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9日 0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内金价的上涨源于国际金价的飙升,17号,纽约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大涨18.2美元,收盘创了历史最高记录,这都带动了国内A股市场的黄金股走强,有人说,现在黄金股中有黄金机会,真的是这样吗?一起来看分析。

    17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8.2美元,收于创纪录的1248.7美元,涨幅为1.5%。受此影响,今天沪深两市的黄金股今日早盘表现抢眼,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三大黄金股龙头联袂上涨,其中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的最高涨幅接近3%,但午后大盘跳水,黄金股的涨幅也在收窄,截止收盘,山东黄金上涨0.56%,中金黄金上涨0.67%,紫金矿业走势较弱,下跌1.15%,但也好于大盘的走势。

    中金公司的分析认为,震荡市场中,黄金股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避风港,目前,欧洲债务危机前景不明,作为重要的避险投资产品,投资者对于黄金资产和黄金股的参与热情不断高涨,另外,全球货币的持续过度投放也给金价的上涨提供了温床。但同时也有其他专业人士提醒,在国际金价创出新高后,也要注意短期风险,今年5月中旬国际金价创出新高后大幅调整,从5月17号到20号,国际金价从1249美元的高点,大幅下跌到1172美元,四天时间大跌77美元,与此同时,国内的黄金股也大幅下跌,跌幅都在10%左右,其中紫金矿业从7.96元,跌到了7.13元,跌幅达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