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世界杯]世界杯开赛“踢”高国内金价

2010年06月13日 13:14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世界杯开踢,小心金价!有人做过统计说,近九届世界杯期间伦敦金价呈现出5涨4跌的情况,其中2006年世界杯期间还出现大幅上涨的单边行情。而这届世界杯,南非又是世界最主要的黄金出产国之一,这会不会再次推动金价上涨呢?

    记者 马晓韵: 我现在是在深圳的一家黄金珠宝首饰店,这里的黄金价格从五月份的310元每克上涨到了现在的338元每克,涨幅达到了百分之九,以往每年的六七月份都是黄金销售的淡季,但是现在大家却可以看到我身后前来选购黄金的人并不在少数。 

    按照以往的经验,大型体育赛事经常使东道国重化工业的生产活动受到限制,而在南非电力紧缺的国情下,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对工矿企业电力供应的削减必然会使南非的贵金属矿产业的产量出现下降,从而抬高价格。

    深圳金大福珠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苏泽存:随着世界杯的热潮更加深入,我相信会有一定的影响,对我们的整体的零售行业,在未来一个月(价格)应该有百分之八到十的涨幅。

    此外,本届世界杯赛事正好处于金价交投最活跃的美盘与欧盘共同开始的交叉阶段,而这个时间也正是国际黄金价格的主要波动时间段。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世界杯前期,国际金价可能会先走出一段涨价行情,不过随后投资者要提防金价的快速回调,因此不要盲目介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