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财经论剑》1月26日播出第三集——新兴产业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别节目《财经论剑》,1月26日播出第三集——新兴产业篇。本期论剑关注的焦点问题包括:新兴产业相关品种成长性是否已被透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谁将在2011年号令天下?

    本期参与论剑的四位嘉宾中,包括知名私募基金经理、南京世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常世杉,他领衔的世通1期在2010年以91.48%的收益率在私募中排名首位。其他三位嘉宾分别是: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刘津,国金证券战略新兴产业信息网络研究小组组长陈运红,东吴新经济、新创业基金经理吴圣涛。

    《财经论剑》新兴产业篇播出时间: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1月26日《交易时间》上午10点15分至11点首播;精编版将在当天傍晚《市场分析室》栏目播出。

    观点一:常士杉:高端装备制造有稳定的业绩支撑

    常士杉:我认为新兴产业首先是一个大的蛋糕,但是最能抓住,非常确定的机会一定是高端装备制造,为什么这样说?9000亿的高铁投资规模,中国南车已经技术出口到美国,而且南北车的订单定到2012年,2013年,其他像晋亿实业明年后年有60%到70%的增长,增长非常确定,按照高成长给40倍,50倍,甚至70倍的估值,高端装备制造是首当其冲,而且高铁是政府优先发展,已经从国内主导,已经走向全球,这个是有目共睹。

    观点二:吴胜涛:信息技术发展前景广阔

    吴圣涛:我为什么把TMT行业作为第一,我感觉如果资本市场存在大机会,对原有生活产生颠覆性的变化,它带来上市公司业绩成长不是30%、50%的成长,而是在三五年内几十倍上百倍收入的增长,这样的机会最大。

    高铁领域,我并不是不看好,我觉得它只是带来人们生活的一个便利,它给上市公司带来的业绩的增长的天花板是可以看到的,但是如果是TMT领域里面,如果从一个很小市值的公司,可能是几十亿市值的公司可能成长为几千亿的公司,它面临的机会是上百倍。

    观点三:陈运红:长期看牛股在信息技术行业

    陈运红:如果从长期来看,如果真的看好大的牛市,我认为可能真正的牛股已经是TMT里面产生,主要从四个角度比较,一个是现在产业生命周期是什么阶段,第二个是整个行业发展空间,第三个是行业的技术门槛,第四是不是有国际竞争力,从这四个角度来看,都是TMT和信息技术在全球最有话语权,现在中国的其他产业都处于替代的过程,而中国的信息产业是因为有了华为,有了中兴通讯这样优质的公司,造成中国未来十年占据世界的龙头。

    观点四:刘津:节能环保产业庞大 机会多

    刘津:我觉得中国的情况稍微特殊一点,中国的成长股,反而更多的存在于投资领域。比如我们的节能环保,我们的高铁投资,我们的一些跟周期相关,偏周期的领域,这是中国的一些特色,说到节能环保,为什么放在第一,是因为我们觉得,看新产业,四个维度,所谓政策强度,市场广度,技术深度,产业宽度,很难一个产业四个都满足,就节能环保本身,它满足三个,第一个就是政策强度,还有一个市场广度,已经分布很多行业,第三个产业宽度,它的带动力非常强,我觉得它分三大块,第一个工业节能,建筑节能、污水固废大气处理,它的领域非常广,从四个维度来讲,是我最看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