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财经论剑》1月25日播出第二集——投资策略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别节目《财经论剑》,1月25日播出第二集——投资策略篇。本期节目的四位嘉宾就2011年的A股市场趋势、流动性对股市的影响以及结构性分化等市场焦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四位嘉宾分别是:

    银河证券研究部策略研究总监秦晓斌;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周金涛;

    银河基金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经理成胜;

    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罗伟广。

    《财经论剑》投资策略篇播出时间: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1月25日《交易时间》上午10点15分至11点首播;精编版将在当天傍晚《市场分析室》栏目播出。

    观点一:罗伟广:今年指数表现好 但个股机会未必比多

    在参与《财经论剑》现场辩论时,私募基金经理、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罗伟广认为,去年指数震荡向下,但个股机会非常多,今年可能刚好相反,虽然蓝筹股肯定比去年表现好,导致指数肯定会比去年好,但牛股机会却可能比去年少。

    观点二:周金涛:市场将呈现宽幅震荡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周金涛认为,按照经济周期理论来看,2011年是一个中周期蓄势待加速阶段,在这样一个经济周期阶段,市场是宽幅震荡的市场,不排除有比较低的点位的出现,同时,整个市场推动力量将从估值推动向业绩推动转换,指数表现机会比较有限。个股方面,由于经济增长中缺乏非常系统性的机会,所以可能不一定有很多牛股出现。

    观点三:秦晓斌:流动性应该是分层的

    在谈到股市面临的流动性环境时,银河证券研究部策略研究总监秦晓斌认为,流动性应该是分层次来理解,整个社会或者微观企业层面所感受到的流动性状况,和股市当中所感受到的流动性状况并不一样。对于股市来说,直接决定股市涨跌,可能还是要取决于投资者综合的心理和行为。在某种情况下,即便是央行货币政策偏紧,甚至是国际上的流动性对中国的影响也是偏紧,只要市场的情绪或者行为发生变化,股市仍然可能会上涨。

    观点四:周金涛:中长期看小盘股机会更大

    在谈到市场风格转换的问题时,中信建投证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周金涛认为,2010年小盘股的机会并不是来自业绩增长,而是来自于估值提升,而今年上半年应该是小盘股的估值风险释放的时候。但是就中长期来看,中国处于经济转型阶段,所以肯定还是小盘股的机会会大一些,但是这种机会大一些,可能是小盘股成长为中小盘股,甚至成长为大盘股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