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财经报道 >

[中国财经报道]楼市交易惨淡 中介坦言扛到十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中国财经报道》官方网站<<<<<<

    5月29日CCTV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栏目,播出了楼市调查特别节目《空置我心》。节目播出后,观众反响激烈并成为楼市最为关注的的焦点,于是,应观众要求7月31日《中国财经报道》栏目,再次重播楼市调查特别节目《空置我心》。7月《空置我心》特别节目的原办调查记者再次出击,对北京二手房交易的热点地段通州果园、朝阳区双井进行为期一周采访调查。

    新政百天:北京二手房交易为何出现松动迹象呢? 8月7日,周六晚二十二点二十五分 CCTV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栏目为您揭晓。

        楼市交易惨淡 中介坦言扛到十月

    一份数据,今年3月份,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前,北京通州的二手房交易量是922套,6月份,通州的二手房交易量跌到了536套。跌的不仅仅是交易量,还有价格,作为北京市的近郊,今年3月份,通州新房和地铁沿线的二手房双双突破了二万元的大关,然而现在政策调控后,通州的新房价格跌到了13000块钱左右,价格剧烈波动,那里房产中介的日子会怎样呢?

    离北京城区15公里外的通州,有大量2000年以后开发的楼盘,因为交通便利,很多人来这里买房,这里也是北京房价波动最大的地方。

    在果园地铁站边,这条100米长的底商,聚集着13家房产中介。

    其中的二家已经关门停业了。

    在一家关门的中介门店旁边,食品店的售员说:这家店从5月以后卖买房的生意就不好,6月初就关门了。

    于是,记者对这条街上所有中介门店的交易情况进行了调查。许多中介

    三、四月份还可以卖10多套房,但5、6月份却没有卖出一套房子,房价也下降了5、6千元。原来卖2万多一平米,现在也就卖15000、16000元一平米。

    尽管降价了,但是5、6月份,这条街上的二手房门店除了2家已经关门的,这条街上的11家中介里,有8家没有做成一单二手房买卖生意,另外3家,只做成了1到2单买卖生意。

    看来中介日子也挺难熬。一位房产中介的老板也说,因为他的门店房租已经交到了10月,所以他至少会扛到10月份。

    老板说:现在房屋租赁买卖还是比较好,但房屋买卖的生意却很少,从4月15号开始他们门店基本上没有业绩,全是做租赁,这里每家门店都是一样,市场不好,门店只能采取“断臂求生”的方式,用裁员来维持门店经营。他说:要看国家还会出台怎样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怎么样也要挺到10月份, 如果到时楼市还没有回暖,他就关门转做其他行业!

    这个老板说,他们这条街能够坚持到今天的中介门店,都是经历过2008年楼市冷清的考验的,因此,他们在2009年楼市回暖的时候都挣到钱,那些关门的中介门店都是今年才进入这个市场的小地产中介。但就是这样他们也只能扛到今年10月

    2010年,二手房中介们将如何度过底迷的楼市呢?经纪人们有时怎样招揽生意秘诀呢? 8月7日,周六晚二十二点二十五分 CCTV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中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