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07年315晚会 >

315晚会案例:护拦安装不当上演人间悲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照片上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叫谢童,在妈妈张红光的眼里,谢童是让她自豪的孩子。2006年的一个周末,和表弟外出玩耍的谢童再也没有回来,他的妈妈找遍了“三连市”的每个角落,仍然没有线索。谢童和他的表弟就是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的,这是她出事前留给妈妈唯一的背影。

  女儿出事后,詹红光每天都来到沙溪河边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一天下午他又看到几个小朋友在河边玩耍。沙溪河穿过三明市区,为了防御洪水,两岸都修筑了大堤,沙溪河的衡量高度90厘米,最下面的是60厘米,一个孩子甚至一个成人都可以钻过去,栏杆之外有身向水中的台阶,更加危险的是,两级台阶上突然悬空,水深达到2米。河堤边也没有设立任何警示牌,为了避免更多的孩子落水,詹红光决定找护栏的主管部门提出建议,张红光首先找到了护栏的主管部门,福建省三明市园林管理处,可是他们的答复完全出乎张红光的意料。为了避免湿画的悬空台阶吞食更多的生命,詹红光来到水利局,他们也拒绝了詹红光的请求。张红光没有想到,这个关乎孩子们生命安全的请求,就这样被拒绝了。

  然而悲剧依然在继续,在一天傍晚,詹红光还是看到了让她痛心的一幕。2005年6月,一个6岁的男孩在悬空台阶上不慎落水身亡,看到这个眼前和自己一样悲痛的父亲,詹红光决定再次找两个部门,两个部门再一次拒绝了詹红光的请求。

  20多个孩子的离去,也就意味着20多个家庭的希望的破灭,其实这只需要答应一个母亲小小的要求,把这个护栏再加密一些,可是这个母亲呼吁奔走,仍无结果。我们都知道,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们真的希望,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少一点冷漠,多一点爱意,真正的从细微之处做起,这才是真正的以人为本,今天我们把这位奔走呼吁的母亲也请到了我们的现场,有请詹红光女士。你好。大家的掌声,我想就是给这位勇敢的母亲的支持和鼓励,您这么多年,这么长的时间,这样呼吁和奔走,究竟是什么在支撑着你?

  詹红光:这是我对孩子深深的爱,孩子从河里捞起来,我女儿的脖子上还挂着一把钥匙,她最终没能够回家,再次把家门打开,作为母亲,失去了孩子,这是多么的痛苦,我不停的奔波,不停的呼吁,我就想不要再让别的孩子,再像我家的孩子承受溺水之痛。让大家都来尊重生命,站在这里,我想问,能不能把护栏再加密一点,再加高一点?为了孩子。

热词:

  • 315晚会案例
  • 护拦
  • 安装不当
  • 人间悲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