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07年315晚会 >

3·15第一次权威发布:严格限制药品广告发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晚会主持人:人命关天的大事,我们真的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这样说也希望大家都能够这样做,但是我们遗憾的看到,这两年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的问题,还是时有发生,一方面一些生产厂家还有经销商,为了追逐利润,经常会玩一些新瓶装旧酒的把戏,还有一种情况,同样在利益的驱使之下,像刚才我们看到的这样,一些产品包括医院美容院这样的机构,纷纷请来明星助阵,利用明星的影响力误导消费者,有一些明星接二连三被消费者告上法庭,在欧美一些国家,对明星代言都有一些规定,都是要负法规责任的,我们要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出台有关的法规,对虚假广告,虚假宣传,还有明星代言的责任做出明确的责任,我们也注意到,有关部门正在加大这方面的管理力度,现在我们就来进行今天晚上的第一次现场发布。

  同样一个主题将会有两个部委同时进行发布,我们足以看到本次发布的力量了。首先我们请两位嘉宾共同发布药品审查广告发布标准和药品审查办法,我们先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司长李亚莉。

  李亚莉:规范药品广告发布秩序,新修订的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严格限制了药品广告发布内容,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药品广告的惩治力度,新标准规定,一,不得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处方药广告,二,药品广告,必须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不得扩大或者恶意隐瞒药品功效,三、对违反药品发布的广告,构成虚假广告,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进行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主持人:从刚才的发布内容来看,相关的部门的确加大了对违法广告的打击力度,接下来我们有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沛。

  刘沛:新修订的药品广告审查办法,沿革了广告审批程序,同时加大了对位法广告的打击力度,该办法,严格的规定了,一、篡改批准的药品广告内容进行虚假宣传的,撤销该药品所有的广告文号,并且在一年内,不再受理该药品的广告申请,对于任意扩大产品的适应症范围,绝对的夸大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广告,将采取强制措施,在一定范围内,暂停该药品的销售,同时责令其消除影响。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密切配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加大对违法药品广告的打击力度,维护公众的用药安全。以上两个办法,将于今年的5月1日正式实施。

热词:

  • 3·15第一次权威发布:严格限制药品广告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