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5位天津市民代表产生将首次走进达沃斯论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天津9月5日电(记者陈杰)经过激烈角逐, 5位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今晚产生。他们是:天津体工大队李珊、天津水利勘测设计院吴换营、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徐梦君、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殷红、天津海事局鲁德伟。他们将代表天津市民参加即将于9月13日至15日举行的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并与世界经济论坛高级官员会晤。

  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天津电视台共同举办的 “走进达沃斯”—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决选比赛,今晚在天津电视台800平方米演播室举行。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和天津电台新闻广播全程直播。

  场上10位选手按照“入选理由阐述”、“小组议题讨论”和“我给达沃斯献议题”三个比赛环节,展现才智,碰撞观点。选手们的表现精彩,评委们的点评精辟,场上观察员的互动精妙。最终5位选手闯过三个环节的比赛,赢得了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通行证,成为世界经济论坛创立40年来首次的市民代表。

  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联合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的 “走进达沃斯”—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自8月1日开始以来,引发了天津市民的“达沃斯热”。近500人报名参选,经过严格的面试,产生了25位候选人。在连续5场选拔赛后,10人挺进决选。

  这次选拔活动宣传了达沃斯论坛,使“达沃斯”这一高端经济论坛走进了广大市民,也传播了达沃斯的新理念和新思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