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施瓦布:中国在可持续技术发展方面是先驱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 克劳斯·施瓦布

天津市副市长、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执行副主任 任学锋

市政协副主席、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副主任 何荣林

  天津北方网讯: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在天津拉开帷幕,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和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认为:“许多世界性的棘手问题只有依靠政府、商界和民间社会的群体智慧才能得到解决。”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本次论坛也称为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由于在后危机时代世界仍然面临着许多经济挑战——从新经济增速放缓到由来已久的环境保护问题,本次年会将“推动可持续增长”定为主题。

  “世界经济论坛的基本原则是为社会各界搭建一个互动的平台,以此来服务世界。因为我们相信,全球性问题仅凭政府或者商界的一己之力是无法解决的。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合作。”施瓦布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说。

  为了推动合作,进一步共同努力恢复全球增长,本届论坛体现了更强的包容性。论坛不仅吸引了商界领袖、政府官员、社会贤达,而且首次邀请了两位通过网络竞争辩论评选出来的成都和上海的市民代表,他们将列席参加9月13日-15日的论坛讨论。他们将作为社区代表参会,与世界领导人交流,代表公众对话。这是达沃斯论坛首次在中国通过在线视频申请向普通市民开放年会。

  论坛的包容性体现在很多方面。施瓦布介绍说:“我们有企业家,我们有女性领导人,同时我们还有民间社会领袖。当人们问我达沃斯与其他会议有什么不同时,我认为首要的不同之处在于达沃斯论坛具有广泛的参与性,与会代表不仅仅来自商界,还来自政府、科研机构和民间社会。”

  施瓦布说:“尽管我们只接受我们邀请的代表和那些能为讨论作出贡献的人参会,但论坛的参与者在不断增加让我们非常满意。”

  来自近90个国家的1500多名代表将参加本届年会,闪亮之星也许将不再是大型跨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取而代之的可能会是那些能够在2010-2020年改变世界的年轻有为的企业家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