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聚焦达沃斯:新能源将成持续增长“重臣”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据悉,此次将有80多个国家的1500多名代表云集天津求解“推动可持续增长”这一议题。法国芦荟私募基金(Aloe private equity)中国区总监江明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推动可持续增长方面,新能源将成为“重臣”。

  未来5年,环保“力掷”3万亿

  从最近中央频频出台政策支持新能源产业上不难看出,在调整经济结构的政策制定中,中国更加注重对新能源及环保行业的倾斜。从明年开始,中国正式进入“十二五”。在即将出台的“十二五”规划中,对环保和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将占据很大比重。

  鉴于此,许多优秀的国外投资者“嗅”到了其中的商机,早早“潜伏”在中国的环保领域“伺机而动”。

  “由于目前详细的规划还没出台,按照GDP来计算,未来5年,中国政府或将在环保领域投资3.1万亿元。”在参考了大量数据,并经过一系列计算后,江明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如是说,“当然,这一数据还应该考虑与环保有关的公共建设和农林牧渔成本、企业为符合环保规定或节能标准所进行的投资,以及国内外资金在配合政府政策在该领域所作的投资等因素。”

  在江明看来,未来中国绿色经济市场很大。除了政府在这方面的投资不断增加外,中国近期又加强了对高污染行业环保领域的监管,严格了对环保污染事故的公报制度,这势必会倒逼企业增加自身节能减排的投入,进而提高了市场对环保设备和生产技术的需求,因此存在很多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