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夏季达沃斯嘉宾呼吁国际经济体系改革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13日在天津开幕。在刚刚结束的会议中,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印尼贸易部长庞格斯(M. Pangest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顾问朱民共同呼吁国际经济体系改革,加强新兴国家的话语权。

  朱民说,配额毫无疑问是IMF改革中最受关注的一个问题,G20要求有5%的配额从原来配额过多的国家转向配额不足的国家,比较困难的是要减少一些国家的配额。

  朱民还表示,一些国家认为5%的配额转移幅度还不够。与此同时,还需要投票权改革。他认为,目前的改革许多细节仍然不明,需要统筹各国的政策。

  崔天凯表示,IMF中发展中国家的代表不足,必须予以考虑。他认为,当前发展中国家的崛起是一个“历史性”变革,需要更加平衡的、更加平等的有代表性的全球治理机构。

  庞格斯希望新兴经济体更多参与到国际事务中,而且还能够探讨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问题。她希望今年的首尔二十国集团峰会(G20)能够落实多伦多峰会上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