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成思危:全年CPI可能达到5% 加息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资料图)

  腾讯财经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今年将呈现温和通胀的局面,全年CPI可能达到5%。

  7月和8月的经济数据显示,CPI呈现持续上升态势,而成思危认为,年内CPI可能还会呈现继续上扬的态势。

  对于中国GDP单季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成思危表示,这意义并不大,中国应该考虑是如何提高人均GDP。

  对于年内是否可能出现加息,成思危表示,从总体来看,加息势在必行,但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不仅是物价水平,还是货币因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