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朱民表示两年后将再次评估监管国际机制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顾问朱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顾问朱民指出,实现5%的配额转移非常困难,希望明年年初韩国会议达成目标。此外,新兴市场的话语权也非常重要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鉴于现有的监管国际体制,是在金融危机刚刚发生时推出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顾问、世界经济论坛基金会董事会成员及中国区域顾问朱民,在天津举行的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将在两年后韩国首尔举行的G20峰会上,对这一机制再次进行评估。

  他承认,在有关国际金融资本充足率、流动性,以及MSB相关准则等方面,现有监管机制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而未来如何往前走,以及监管体制如何协调、相互统一,这些都是在未来的G20峰会上应该推进的。

  朱民强调,两年后在韩国举行的峰会是非常好的会议,是非常适合总结金融改革做了哪些事情,在未来如何引领改革。

  目前,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也在对此开展工作。难度在于如何实现5%的配额转移;因为要增加代表的配额很容易,但是减少就不太容易了,这是关键所在。在明年年初,希望可以在韩国会议上完成目标。

  而在话语权的改革方面,如何来平衡工作人员的多元化,来自于不同地区的人能够在IMF里面有适当的代表性,这非常重要。

  如何能够有一个更加有效的话语权的机制,不仅仅是发达国家的,新兴市场的声音也可以在那里有。譬如说,我们进行很多的监测等等,我们如何能够把双边变成多边的监测、监控,如何可以提高它的质量,让成员国可以更好,这也非常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