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许文广:《华尔街》是解读美国经济现代化的钥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22: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尔街》监制许文广致辞

    9月13日,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之夜暨大型纪录片《华尔街》首映式”在天津莱佛士酒店隆重举行。自2009年以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已先后在瑞士达沃斯、中国大连举办“中国之夜”酒会,这一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政商要人的积极参与,成为展示中国经济风采的舞台。在今年“中国之夜”上,由财经频道历时两年打造的十集大型纪录片《华尔街》也正式亮相。本文《华尔街》监制许文广先生致辞实录。

    许文广: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夏季达沃斯开幕的日子,也是金融危机的两周年纪念日。9月22日央视大型记录品《华尔街》即将播出,我记得是在2005年的时候,这个记录片的《华尔街》总导演,正在制作《大国崛起》的后集,他说他想找一把钥匙,来解读美国经济现代化的过程,在《华尔街》这个策划当中,正好发生了金融危机,但是也从那一刻起,这部纪录片,这个项目也得到了台内和各界的高度关注。

    所以在两年的创作中,我们节目组是认真的完成了它,我们不仅仅是记录这两年的华尔街,我们观察的是华尔街两百多年的发展,因为我们相信对华尔街的认识,就要把它放到一个更广泛的社会中,我们要经过历史的考验。在这两年多的时间当中,我们一直关注这样一个话题,就是华尔街是如何塑造美国国家经济的强大,同时给全世界带来一次影响深刻的金融危机。这两年的时间,因为金融危机,我们的纪录片发生了很多的变化,但是有一点没有改变,就是我们的立意,在金融危机之前已经确定了,这个立意就是中国的电视人,从中国出发,来记录和观察华尔街的两百年的过程,同时为中国的百姓提供启发和参考。我们映照的是资本主义道路未来的发展过程,这一定会在历史的过程中留下浓厚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