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宫少林:《华尔街》将推动社会公众对经济的认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2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

    9月13日,值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之际,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之夜暨大型纪录片《华尔街》首映式”在天津莱佛士酒店隆重举行。自2009年以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已先后在瑞士达沃斯、中国大连举办“中国之夜”酒会,这一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政商要人的积极参与,成为展示中国经济风采的舞台。在今年“中国之夜”上,由财经频道历时两年打造的十集大型纪录片《华尔街》也将正式亮相。《华尔街》合作伙伴,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出席活动并致辞,以下为宫少林发言实录。

    招商证券董事长 宫少林:

    各位朋友大家好,这是一个让人高兴的时刻,招商证券非常有幸和中央台财经频道共同制作《华尔街》。刚才制片导演都讲了这部大型纪录片的立意和在拍摄过程当中遇到的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业内的人士,比如招商证券是证券行业的一家公司,为什么要看这个片子?我们觉得华尔街是全球经济的晴雨表,反应华尔街的作品很多,有很多书,还有其他的电视节目,有赞扬的,有批判的,往往说不好的多,说好的少。这次财经频道推出大型纪录片《华尔街》,就是希望能够探求华尔街的本质,让中国观众按照一个全新的视觉,看它在一个国家当中和世界经济当中到底起了什么作用。往往社会公众会看到,金融危机也是由这些贪婪的人,这些冒险的人,这些内幕交易的这些人创造的。而这个纪录片非常好的从文化、运作方式等方面反应了华尔街是怎样运作的。

    这部片子是和中国证券市场20周年一起创作的,美国的华尔街已经有200年了,20年和200年对比,中国证券的发展是一个漫长的历程,特别要改变全社会融资方式的比重,大幅提高直接融资的比例,这是要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以及控制和化解金融风险,增加社会公众投资意识,应该这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任务。在这个背景下,《华尔街》大型纪录片的推出,希望能够让电视观众和全国的人民在这部片子当中获得较好的启迪。招商证券也是和财经频道密切合作,去年参与了财经频道的很多节目,今年推出了《华尔街》。今年我们在一些大学推出了精英计划,在大学的研究生当中,提供一些证券方面的支持,也是配合《华尔街》这部纪录片的播映。我们也希望能够参与这种活动,来推动社会公众对经济的认识,对资本市场的认识,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