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日本自民党秘书长:日本将不断放开移民政策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亚洲世纪中的美国”分论坛上,日本自由民主党代理秘书长Taro Kono 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日本将不断放开移民、经济方面的政策。

  以下为实录:

  [俄罗斯记者]Taro Kono先生说过,美国应该更多的接受移民,这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日本政治家,事实上日本在这方面也不是非常开放的,是非常霸权的,其实很难变成一个日本人,要变成一个美国人比变成一个日本人更加容易,日本能这么开放吗?你觉得日本是亚洲崛起的一部分,还是它是亚洲崛起中比较衰落的部分?

  [Taro Kono]我觉得没有其他政策对于日本未来来讲能够让我们这个国家更加开放,除了对移民的开放。日本是比较封闭的国家,但是我们的人口在不断的减少,人口在老化,我们也没有办法更好地做好社保、养老金体系,我们看到核心价值就是要说日语,我们有一个皇帝,这是我们两个核心价值。

  还有其他的方面在21世纪必须得到改变,我们会开放,但是不仅仅是对于移民来讲,而且是对于经济要更加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