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日本自民党代理秘书长:美国应遵守京都议定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亚洲世纪中的美国”这一话题中,日本自由民主党代理秘书长Taro Kono 提到,日本将加强和美国的合作关系,同时希望美国能承诺遵守《京都议定书》等协定。

  以下为访谈全文:

  [主持人]我希望听一下Taro Kono的想法,我们考虑到如果是一个亚洲的世纪,你认为是对的话,在这个世纪当中日本占多少

  [Taro Kono]五年有六个首相是吧?我们马上又要有新的首相了,我们在亚洲是有一些力量的。事实上,亚洲是需要美国的军事力量,比如像空中、海上等等各个方面,我觉得海域的自由对日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日本在这方面一定会支持美国,我们会支持美国在亚洲的一些海军的军事基地,我们在日本也将会在军事方面进一步来加强投入,并且能够加强和美国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美国将会越来越强大,美国必须要做三个方面的事情:

  第一,必须要解决赤字的问题。不仅仅是我们认为的赤字,必须要展示他们和我们拥有共同的价值。

  第二,在《京都议定书》以及其他的议定书,包括《孟买议定书》。美国在这方面是没有承诺去做的,这个时候我们觉得很难像日本人民说我们享有共同价值的,美国人应该真正的向世界展示享有共同价值。

  第三,必须要对移民保持开放大门,美国不是白人的国家,来自亚洲的移民,将会使美国和亚洲的联系变得更加强大。我觉得美国人应该做这三方面的工作,以便于他们能够更好的在亚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