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崔立如:美国负债十分严重且不可持续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亚洲世纪中的美国”这一话题中,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崔立如提到,美国负债非常严重,超级大国不可能永远都会持续,光靠借贷并非完美,另外美国必须应对其他力量不断发展变化的趋势。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我们怎么样能够来把这个局势进一步的扭转?要看一下美国自己的表现,首先是在国内的表现,首先是关于国内的经济,包括国内的负债,它的负债是非常严重的。超级大国不可能永远都会持续,光靠借贷不是很好的情况,对于美国来说是有动态的国度,是有力量的,并且可以保持超级大国的地位,尽管超级大国的地位略有下降,但是仍然对亚洲会有一个巨大的影响。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其他的国家他们的力量也在不断的发展变化,美国也必须要应对这些新的局势,使他们的政策更加适应新的局势,这是我的观点,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