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Technologies CEO:公司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2: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重新思考21世纪的公司”这一话题中,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Vineet Nayar HCL 提到,21世纪来,公司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要重视人才资源,他认为,公司在面临问题时也将获得机遇,随着时代变迁,新的领导者、新的思维、新的管理能力将会出现。

  以下为讲话全文:

  Vineet Nayar:首先我们看一下有哪些难题,我们是一家软件公司,刚才Cynthia Carroll已经说到,我们觉得其实经济的数字化更加的复杂,比如我们面临着价值、市场、距离,所有这些因素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是我们在21世纪必须要讨论的问题。另外,权力的平衡、全球经济也离开了一些大的国家,比如说美国,这就是我们看到的第二个转型。

  另外,城市化,以及每周有150万人进入到城市来工作,这是我们面临的第三大挑战。每年中产阶级的人数增加7千万人,这也是21世纪要应对的下一个挑战。另外就是我们谈到的环境问题,像水资源的匮乏、水资源的枯竭、人们对于水资源的需求,可以说是第五挑战吧。所以我坚信对于公司来说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因为我们要想应对这些挑战的话,唯一的出路就是Robert Greenhill已经说到是真正把人作为核心资源来用,让他们发挥创造力。同时我们也看到新的领导者、新的思维、新的管理能力的出现。总而言之,我认为21世纪的问题会由公司将之转变成为机遇,也会随着时代的变迁获得发展的机会。

  我们如何来确保在这样的一个政府、企业、三者之间的界面上实现价值的转变,如何确保这三者携手合作,由谁来找到这种激励机制,促使这三者来合作,而且由谁先走出合作的第一步,有的时候是政府走出第一步,有的时候是企业走出第一步,有的时候是社会走出第一步,但是在我们所面临的新的经济结构当中,我们的挑战是更大的,所以我们需要全面的协作才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为了从结构性的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和今天的社会相比,企业对于社会平衡带来的压力是更大的,在印度、在中国,包括在美国,我们看到由于企业的作用,使得社会的平衡变得更加紧张。随着21世纪进一步的展开,我们也要进一步的关注问题,我们要以结构性的方法来回答这个问题。

  主持人 顾润贺:讲的非常好,我们要促进不同的团体之间的战略性的协作,要有激励,而且谁来走出第一步,这个问的非常好,谁先伸出手来,有什么样新的模式。

  Vineet Nayar:我们都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企业经常给政府和社会好的建议,反过来政府和社会也给了企业很多好的建议,但是在这儿要看谁能走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