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孙明楠: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已开始饱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访鹏生房产董事长孙明楠

  网易财经9月13日讯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13日到15日在天津召开,会议期间,大连鹏生企业董事局主席孙明楠接受了网易财经的专访。在谈及备受关注的房价和房地产问题时,孙明楠称,一线城市的地产商已经有了一种大起大落的心理准备。一线城市是一种高利润,高风险的地产模式,所以很多地产商会选择二、三线城市。但近期他发现二、三线城市因为沿袭一线城市的发展道路,也已经片面的进入了一种饱和。近期二、三线城市的竞争非常非常强,而且竞争激烈的程度日益增加,虽然二、三线的房地产开发是低风险、低利润,但是房价还在持续上涨。孙明楠同时称,他相信政府是有足够的智慧及能力来控制房价,为百姓做点实事。

  在采访中,孙明楠透露,鹏生公司在09年重组了企业,从以前的房地产为龙头,变为现在的以金融投资、现代农业、商业以及房地产为主业,虽然目前房地产还是占比重最大的一块,但以后房地产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少。他称,自2006年到2007年,鹏生企业是大连市唯一一家同时开发两处经济适用房的开发企业,可是做这种安居工程,无法跟万科、华润、中海这种大型的房地产企业相比,所以公司选择了转型,注重多元化发展,以多元化克制专业化的弊端。优势互补。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