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梁锦松:中国经济放缓也将缓解通胀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3-15日在天津召开。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在论坛间隙表示,世界经济还是缓慢复苏,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对通胀压力也将有所缓解;中国房地产调整对长远是好的。

  梁锦松认为,美国、欧洲实体经济还是在增长的,总的来讲还是在缓慢复苏。中国的情况还比较乐观,“慢一点的增长对通货膨胀的压力小一点”。

  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他认为,短期内调整长远来讲是好的。

  记者:想请问您一下,您觉得世界的复苏情况怎么样,是不是已经走出危机了?

  梁锦松:很多人都在说是不是有一个双底,我觉得不应该有双底,我觉得在美国、欧洲看起来实体经济还是在增长的,当然了市场也是有怀疑,但是我觉得总的来讲还是在缓慢的复苏。中国的情况还比较好,而且从某个角度来讲,慢一点的增长对通货膨胀的压力小一点,所以总体上还是比较乐观。

  记者:那从黑石来讲对目前国内的房地产情况怎么看?

  梁锦松:房地产我觉得短期内如果能够调整一下是好的,当然我也多次讲过长远来讲是好的,但是长远的好不等于没有波动,短期来讲可能往下调一下还是有点好处。

  记者:现阶段的房地产你们作为黑石投资来讲会不会继续有兴趣?

  梁锦松:我们总是有兴趣的,因为毕竟有兴趣不等于是每天都要出手。

  记者:您觉得后危机时代全球的格局包括新兴市场会有什么样的格局呢?

  梁锦松:你觉得现在危机已经过了吗?你用后危机时代这个词?

  记者:因为现在大家都在提后危机时代的经济格局,就是各大经济体的格局,您对后危机时代的经济体有什么看法?

  梁锦松:现在主要是每个人都在谈金融的架构怎么重建,我觉得每一次危机都要从各个方面看整个金融格局是怎么样的。这不光是个金融格局的问题,现在应该看全球无论是金融的、货币的跟财政的政策怎么样互相配合,从某个阶段来讲是太高了。

  在前一阶段有些国家可能是在财政政策方面过度放宽,现在整个国家的负债可能还比较重,但是有些地方比如说在东方现在情况比较好。

  现在反而我们要看的是在金融体系有一个比较合理的资本比例之外,我们是不是要看整个全球的财政政策跟货币政策要互相配合,不然的话每个国家只是看自己的情况而没有看全球的资金应该怎么样流通的话,可能还是有点缺。

  具体来讲,现在在全球贸易跟投资的环境,特别是有些资金希望能够投到西方去,能不能更畅通一点,方便资金再循环可能是有点好处的。我猜这个问题,可能还是要全球主要国家配合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