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全球贸易协会:可持续性就是提高工人工资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  

    在“可持续性和企业竞争力”分论坛上,全球贸易协会代表表示:可持续性就是提高工人工资。

  以下为全球贸易协会代表讲话全文:

    竞争力不认为所有的国家、所有的公司、所有的工会是越来越互相联系,我们必须要提高竞争力,工人和工会意识到我们必须要有竞争力,但是很难去维持这种情况。比如说减少成本的时候,你要减少工人的工资,还要和工会讨价还价,当我们和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对话的时候,他们总是告诉我们对于我们来说很容易,如果有跨国公司来到我们国家,比如说他带来了一亿美元,但是条件是你要按照法律来做,员工可以做他们愿意做的事情,事实是这个方法并不奏效,工人还是被压抑着的,这是不可持续的。

    如果工人挣的钱不够他们成为一个好的消费者的话是不可持续的。他们给个人的补贴,为什么?因为他们挣的钱不够,所以这就是不可持续的,我想借此机会强调还有其他的方式,我们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提高竞争力,我们要看一下通过一些机制、通过培训提高生产力和利润来提高竞争力,当然减少工人的薪酬不是一个可以奏效的、简单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