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中外专家共话“后危机时代”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纪念中国与世行合作30周年 中外专家共话“后危机时代”发展战略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韩洁 安蓓)“目前全球经济正缓慢复苏,但仍面临诸多挑战。危机虽未完全过去,但我们应开始考虑如何防范危机重演以及实现危机后的发展。”来华出席“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30周年座谈会”系列活动的南非总统府部长曼纽尔如是说。

  今年是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30周年。9月13日至16日,中国与世行在北京举行了包括“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30周年座谈会”、“农村金融国际研讨会”、“第三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班”以及“世行《世界发展报告》咨询委员会会议”等在内的一系列纪念活动。

  在以“共享发展理念,促进和谐进步”为主题的“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30周年座谈会”,来自世行等国际组织、非洲、亚太等国家和地区高级官员、国内外知名学者等200多人汇聚一堂,在回顾与展望中国和世行30年合作的同时,共同探讨了“后危机时代”的全球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式。

  曼纽尔指出,此次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同时也为各国反思国际发展合作和发展战略提供了机会。全球化的发展在推动各国经济增长的同时,也使各国面临更大的风险。在此背景下,只有建立更好、更强的全球治理机构才能确保全球化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十国集团已建立起一个很好的合作框架,各国应通过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