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专家建言为新兴市场国家避免经济危机“开预防药”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天津9月14日电(记者 何瑛 陈恃雷 俞懋峰)14日,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出现了一场“假如新兴市场在2011年出现危机”的假想式讨论。会上,来自亚洲、非洲、美洲、中东等地的行业专家,为新兴市场国家避免危机出现开预防药。

  来自非洲开发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姆苏利·恩库贝指出,需要特别关注生产力状况,危机会导致生产力下滑,必须努力防范。他还谈到非洲经济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应当采取措施提供信贷和促进消费,同时他还指出应当加强金融监管,提供储蓄保险。

  越南女企业家邓燕从国家和企业的层面谈对越南和亚洲经济的看法,她对中国和越南政府近年在应对危机时采取的刺激经济措施表示高度赞赏。她认为,政府以相对较小的代价支持经济,而经济增长的回报则十分可观,而且会支持就业。她指出,投资者在新兴市场目前拥有很多机会。

  邓燕还说,遇到危机时不能只是等待外来者救助,“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计划,如果没有自助计划,可能就会死于别人救助之前”,同时应当关注中等收入和低收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