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美国LRN董事长:最重要的创新是人性的创新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塑造未来”这一话题中,美国LRN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Dov Seidman称,最重要的创新是人性的创新,我们管理人的方式、管理人的政策很多都是落伍的,须要改进。

  以下为讲话全文:

  [Dov Seidman]在一个互联互通的世界当中组织要关注它的文化,不应该让文化仅仅是自然的发生,在CEO确定一个上面的基调这是不够的。我们要在整个组织层面上宣传公司的文化和价值观念,我觉得文化不仅仅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事情,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文化,可持续的文化非常重要,放入可持久的价值并且坚持在你的组织当中,通过你的雇佣制度保证每一个领导人都是一个能够影响和激励他人的领导人,这样可以构建最基本的价值观念,这是我们面临的最难的工作。

  第一个创新就是要人创造新的技术,能够回答我们的问题,并不是人的创新,最重要的是人性的创新,我们如何才能够找到更好的合作的方式,我觉得人性的创新更为重要,不是人的创新,而是人性的创新。比如说,当windows操作系统安装好了之后,我们有了word、excel有了PPT等等,我们在世界上所需要的行为就是灵活性创新,包括破坏也带来的创新,这是21世纪必须需要的,我们人的操作系统还是19世纪的,我们管理人的方式、管理人的政策很多都是落伍的,这不可能使我们在19世纪的操作系统上使用人的各种各样的应用。

  所以,我们必须建立一个新的操作系统,这个操作系统涉及到每一个方面,涉及到ERP、HRM等等,组织的每一个方面都是应该进行创新的创立,包括我们如何进行合作、如何相互依存、文化应该发生什么变化,都应该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