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李开复:中国100年内都不会有大发明出现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全球经济展望”分论坛上, 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表示:中国100年内都不会有大发明出现,下一个苹果公司、下一个google公司也不会出现在中国。

  以下为李开复的讲话内容:

  所以,大部分人的梦想想成为下一个苹果公司、下一个google公司,大部分TNT领域创新,在世界其他地区和中国都会建基于巨头的身上,你的成败主要取决于创新的速度和反应的速度,现在创新不仅仅是一个带来新东西的概念,它并不代表开发一个新的技术,它更多的意味着在于给很多企业带来价值,创新的东西更多是经营模式、开发过程,我们不容忽略。

  下一个苹果、下一个google可能会出现,大概不会在中国、不会在亚洲出现,更可能会在美国出现,因为美国的那些企业家由于他们教育背景突破思想框框,这方面美国是远远超过其他国家的水平的。

  昨天我参加一场会,什么时候下一个大发明来自于中国?我相信大部分中国人都会同意中国会对这种用户和企业带来很多的价值,但是很久都不会出现中国的苹果、中国的Google,至少五十年到一百年不会这样,中国想要这样做的话需要重新建立一个新的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