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 >

小丫扮老奶奶 现场演示问卷发放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启动仪式现场,小丫犯起“考官病”,考邮递员如何发放调查问卷:

 

小丫:一般您会怎么说,比如我是一个老太太。

邮递员:王奶奶您好。

小丫:你好。

邮递员:这是2010财经频道经济生活大调查的问卷,我想请您填一下。

小丫:可是我不识字。

邮递员:没关系,我可以给您念。

小丫:你念,然后帮我填一下。

邮递员:好的。2010年您最关心的国内三个经济事件是什么?第一个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第二个是十二五规划,第三个是人民币汇率之争。

小丫:什么叫人民币汇率之争啊,汇率还会打仗吗?

邮递员:这个问题太专业了,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您,这个得请教人民银行的同志。

小丫:我们邮递员在发放过程当中是不是也会遇到大家提出来的很多问题,你们会随时掏出手机联系相关专业人士,回答他们的问题。

邮递员:对。

小丫:其实经济生活大调查大家通过这样一种方式的展现,应该能够看到还是普及经济知识、普及经济概念的一次普及活动是吧?

邮递员:没错。

小丫:所以作为财经频道的一名员工,真是谢谢邮递员同志,真是很辛苦,谢谢。

邮递员:应该的。

小丫:给大妈念完之后填上,你们再把问卷带走。

邮递员:回收,然后由我们寄出。

小丫:你们完全是传递的工作。

邮递员:没错。

小丫:保证100%回收回来,不但发给大家,还要回收回来,这个工作量是你们投递报纸信件的一倍,相当于往返。

邮递员:是的。

小丫:掌声一定要送给我们的邮递员同志,谢谢,谢谢,真是非常辛苦。稍后各位一定要仔细填写这位邮递员姐姐还要在门口等着回收大家手里的大调查的问卷,请大家协助邮递员的工作,好吗?

邮递员: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