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作为港中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港中旅集团旅行社板块的管理总部。2007年,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和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完成了中国旅游业最大的“航母型”合并重组。双方旗下的核心产业——中国旅行社总社(CTS)、港中旅国际(CTI)、招商国旅(CMIT)、香港中旅社和海外分社经过整合重组,共同组成了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作为全国中旅社的龙头企业,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由一家以接待华侨、外籍华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为主的旅行社,发展成为入境游、出境游、国内游、商务旅游、会议和奖励旅游、签证认证代办、航空票务多业并举,每年接待数百万中外游客的的综合性大型国际旅行社,先后加入并成为中国旅行社协会、亚洲及太平洋旅游协会(P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美国旅游批发商协会(USTOA)、美国旅游代理商协会(ASTA)、国际会议及大会协会(ICCA)等国际旅游组织的正式会员,与国际上数百家旅行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拥有良好的资信。多年来,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秉承“满足顾客需求,经营诚实守信,品质凝聚人心”的经营理念,不断推进产品创新,积极拓展并优化营销渠道;诚实经营、恪守信誉、热心公益,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公民义务,以实际行动推进诚信旅游和中旅系在全国的发展壮大。

  目前,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旗下拥有遍及全国、延伸海外的100多家旅行社,是国内全球性地面网络规模最大、流程服务体系最健全、综合实力最强的旅行社,在2007年度“全国百强国际旅行社”评比中排名第一,其旗下共有14家企业入选2007年全国国际旅行社百强。自2007年开放台湾为大陆居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以来,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旗下共有14家企业先后获得赴台游资质,是国内具有赴台游资质最多的旅行社。

  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创立于1928年4月,是中央直接管理的54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也是香港四大驻港中资企业之一。经过几代人的开拓经营,现已发展成为以旅游为主业(含网上旅游),以实业投资(钢铁)、旅游地产、物流贸易为支柱产业的海内外知名大型企业集团。截至2008年底,集团总资产接近500亿元人民币,共有员工4万余人,是中国目前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涵盖旅游产业链要素最全的旅游企业集团。

  立足现在,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将在2010年实现在国内及全球建立8个区域公司、150家分公司、500家直营门市的发展目标。展望未来,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将凭借其日渐强盛的成长性能和良好的市场优势,一路高歌猛进,不断巩固其辐射国内、挺军国际的业务格局,提升行业影响力和号召力,引领中国旅行社业步入健康、良性的发展轨道。